減重醫師揭3招改善胰島素阻抗 「即沖即食燕麥片」千萬別吃:升糖指數高
減重醫師蕭捷健分享,影響人體體重因素眾多,其中以胰島素最為重要。(圖/翻攝「蕭捷健醫師。碳水循環 x 飲食自由」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胰島素阻抗是常見的代謝疾病,任何人都有可能出現胰島素阻抗,和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隨著時間推移,慢性的胰島素阻抗將形成糖尿病前期,若不治療或無法治療,就會成為第2型糖尿病。對此,減重醫師蕭捷健分享,若想改善胰島素阻抗,打造易瘦體質,有3種方法,其中一種便是少吃高升糖指數的食物,尤其是即沖即食燕麥片,他指出,這種燕麥片因被磨成粉狀,屬於精緻澱粉,容易被人體吸收,刺激胰島素分泌。

更多新聞: 懶人也能維持好身材!正妹4招管理體態 「腹部按摩」必學:小腹變平坦

蕭捷健身為減重醫師,主要致力於研究增肌減脂,以及健康的知識和文獻,近期他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怎麼做才能順利減肥,從易胖體質變成易瘦體質,蕭捷健身表示,其實減重不僅能讓人擁有好看的外表,主要是能預防和治療糖尿病,他指出,影響人體體重因素眾多,除了常見的飲食和運動外,還會因為胰島素、升糖素、瘦素、睪固酮、皮質醇和生長激素等等受到影響,而當中最重要的就是胰島素。

減重醫師揭3招改善胰島素阻抗 「即沖即食燕麥片」千萬別吃:升糖指數高
蕭捷健醫師指出,若長期攝取過多的精緻食物,容易使血糖上下起伏大,影響身體健康。(圖/翻攝「蕭捷健醫師。碳水循環 x 飲食自由」YouTube)

蕭捷健醫師提到,若長期攝取過多的精緻澱粉,會讓血糖從平穩狀態,變成上下震盪幅度大,在吃飽後,血糖會瞬間衝高,造成頭暈想睡的狀況,而過沒多久就會因血糖下降速度快,感到肚子餓,至於胰島素,則會抑制脂肪的燃燒,因此想從易胖體質轉換成易瘦體質,其關鍵點就是胰島素和血糖。

減重醫師揭3招改善胰島素阻抗 「即沖即食燕麥片」千萬別吃:升糖指數高
蕭捷健醫師提到,即沖即食燕麥片之所以升糖指數高,是因為它屬於精緻澱粉,易被人體吸收。(圖/翻攝「蕭捷健醫師。碳水循環 x 飲食自由」YouTube)

此外,蕭捷健醫師還說明,要想改善胰島素阻抗,這3種方式一定要記住,分別為維持胰島素穩定、餐前吃夠蛋白質和纖維,以及縮短吃碳水化合物的時間,其中,即沖即食燕麥片因為是粉狀,所以容易被人體吸收,刺激血糖和胰島素分泌,需要避免吃這類食物,若想吃燕麥片,就要找原型的大燕麥粒,升糖指數較低,比較健康。

更多新聞: 正妹網紅患「耳石脫落症」體重胖到人生巔峰 控制飲食30天成果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