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過臭豆腐加上酸香剁椒 牛肉麵「獨特異香」滋味濃郁

民視新聞/林嘉玫、李澤民 台北報導

牛肉麵是台灣的招牌小吃,台北有餐廳,牛肉麵中居然加入滷過的臭豆腐,和泡過醋的剁椒,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大腸癌有年輕化的趨勢? 血便、腹部異常疼痛都是警訊!

牛肉麵怎麼有獨特異香,原來上面放了臭豆腐,經過壓碎的臭豆腐,吸飽牛肉湯,吃來軟嫩帶有口感,和剁椒一起入口,淡淡酸香,提出臭豆腐滋味,還有厚實牛肉

天然發酵的臭豆腐,泡進滷汁中,燉煮25分鐘

獨特香氣越煮越濃,幾乎充滿整個廚房

滷過臭豆腐加上酸香剁椒 牛肉麵「獨特異香」滋味濃郁

這還沒完,還要用叉子,把臭豆腐弄碎,讓臭豆腐味道更明顯

副領班吳凡宇:「挑了大概五六間,才挑到這間臭豆腐,它是手工的,然後是天然發酵,它的臭是非常非常的明顯,而且突出的。」

手工拉麵就能下鍋,慢慢催熟,煮到Q彈

放上滷過的牛腱、牛筋,臭豆腐,還要淋上牛油、花椒油,香氣才夠,最後用剁椒畫下句點

副領班吳凡宇:「紅辣椒跟青辣椒,然後我們是泡在醋裡面,然後我們沒有進行發酵,我們只大概泡兩天的時間,然後起來我們就把它剁碎。」

滷過臭豆腐加上酸香剁椒 牛肉麵「獨特異香」滋味濃郁

再品嘗南洋的叻沙面,多種香料融合椰奶,透入鮮蝦、干貝,米線吸收叻沙香醇

蝦子、干貝和蛤蜊,放進濃郁叻沙中

滑順的越南米線,燙一下就能起鍋,為了保持湯的溫度,上桌前才能淋上叻沙,牛肉麵玩創意,多了臭豆腐、剁椒,風味顛覆大眾想像

更多新聞: 菸酒過量飲食習慣差 罹患大腸癌機率高得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