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止不住!新娘出嫁爺奶獻祝福 不潑水原因曝光感動網
女網友分享自己出嫁時,新郎來迎娶的片段,家中長輩眼泛淚光,給予兩人祝福。(圖/TIkTok「yiyu_0508」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婚禮習俗中,新娘出嫁除了丟扇子之外,還會在禮車出發時潑出一盆水,是嫁出女兒的象徵。近期一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出嫁時,新郎來迎娶的片段,家中長輩眼泛淚光,給予兩人祝福。接著當禮車出發時,阿嬤還拒絕潑水,原因曝光後令網友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婚禮超鬧問答!玩「迷因曲」猜歌名 新人跟著熱舞氣氛嗨翻


眼淚止不住!新娘出嫁爺奶獻祝福 不潑水原因曝光感動網
阿公阿嬤邊講邊忍不住眼淚,語重心長的祝福新婚夫妻,場面相當感人。(圖/TIkTok「yiyu_0508」授權)

TikTok帳戶「yiyu_0508」近期分享她在結婚時,家中長輩語重心長,祝福他們夫妻兩人的畫面,阿公阿嬤邊講邊忍不住眼淚,希望他們兩人幸福,互相照顧彼此,讓新娘聽了眼淚如水龍頭般不停流,場面相當感人。

眼淚止不住!新娘出嫁爺奶獻祝福 不潑水原因曝光感動網
阿嬤在出嫁當天並沒有對禮車潑水,因為害怕,潑了孫女就不回家了。(圖/TIkTok「yiyu_0508」授權)

事後還得知,阿嬤在她出嫁當天並沒有對禮車潑水,因為害怕,潑了孫女就不回家了。阿嬤說這個家只要她想,隨時都可以回來,更令一票網友聽了感動不已。影片曝光後,紛紛留言,「看了,我也哭了,我也是阿公阿嬤替我主婚的」、「聽到阿嬤沒潑水就哭了 要幸福!」、「我結婚時我爸爸也不撥水,我爸爸說他的女兒永遠是他的」。


更多新聞: 婚禮準備親吻新娘 下秒他「頭伸進白紗」神父傻眼︰你怎會鑽進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