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對誰錯?30歲服務生被稱「阿姨」無視客人 14歲少女氣憤吵翻:是尊稱
中國傳出有30歲的海底撈女服務生,因不滿被14歲少女叫「阿姨」,對客人置之不理。(組合圖/翻攝自微博「簡直笑哭了」)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隨著年齡漸長許多人對他人的稱呼越來越在意,先前就曾有餐廳於門口特地掛出紅布條,「維持餐點品質,國小以上請勿叫阿姨」,逗趣又幽默的呼籲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但最近在中國「阿姨」2字卻傳出不愉快事件,有位14歲的少女到海底撈消費時,因稱呼30歲的女服生為「阿姨」,慘遭對方無視需求、置之不理,該話題在社群引起了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歪風再起?火辣「農媛」爭相下田瘋搶流量 超狂清涼擺拍網怒轟:無恥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近期有位網友發佈影片指稱,去年到以貼心服務著稱的海底撈用餐,因點的撈麵遲遲未端上桌,先是說「你好」叫服務生沒人理,後又稱呼「阿姨」還是被無視。她質問服務生,對方卻說「我30、你14,也就差16歲,你叫我大姐姐也好,你叫我服務員也好,你叫我阿姨我就顯得特別老」。

誰對誰錯?30歲服務生被稱「阿姨」無視客人 14歲少女氣憤吵翻:是尊稱
少女解釋「阿姨」是種尊稱。(組合圖/翻攝自微博「簡直笑哭了」)

少女解釋「我沒說你是我阿姨,阿姨是對你的一個尊稱,我覺得叫你服務員不禮貌,我就叫你阿姨了呀」,接著又氣憤表示「你是服務員,你是服務崗位,我叫你阿姨你覺得不合適,你可以告訴我,不是不搭理我,後面叫了你2次你都沒有裡我」,事後海底撈的客服人員稱,將會把此事反映給負責人核實。

誰對誰錯?30歲服務生被稱「阿姨」無視客人 14歲少女氣憤吵翻:是尊稱
少女認為若叫「阿姨」不適合,服務生可以糾正她,而非選擇無視。(組合圖/翻攝自微博「簡直笑哭了」)

網友則表示「說明孩子很誠實,知道大人什麼年齡該叫什麼」、「可以糾正叫姐姐的」、「玻璃心做不了服務業」、「當個服務員還幻想全世界圍著她轉呢」、「14叫30的為阿姨有什麼不合適的?」,但也有人認為「尊重人不道破年龄」、「我其實也不樂意在30歲的時候,被14歲的年輕人叫阿姨」、「50多歲的都叫美女,管她是人是鬼,昧良心叫就對了」、「叫姐姐真的就行」。

更多新聞: 資訊量過大!小丸子整尊爆改變「成人版大丸子」 黑絲網襪裝360萬人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