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黎續交火!邊境傳居民受傷 以色列下令撤離2.3萬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戰火,引爆周邊區域緊張,美國海軍驅逐艦10月19日擊落3枚攻陸巡弋飛彈和數架無人機,五角大廈指稱發射飛彈的是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組織,目標可能是以色列。而以黎持續交火下,也造成邊境城市「基耶施摩納巿」有人受傷,當局也下令這座城市、約2萬多名居民撤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糗!發表全國演說 拜登遭抓包連「提詞機指示」都照唸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今天稍早在紅海北部執行任務的『卡尼號』驅逐艦,擊落3枚葉門青年運動發射的攻陸巡弋飛彈,以及數架無人機。」

以色列和「哈瑪斯」戰火延燒,葉門叛軍青年運動10月19日也來添柴加火。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我們不能肯定這些飛彈和無人機目標是什麼,但是從葉門發射沿紅海向北飛行,可能瞄準以色列。」

以黎續交火!邊境傳居民受傷 以色列下令撤離2.3萬人

五角大廈強調這次行動確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會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護美軍和盟友免受威脅;自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後,拜登總統下令加派美軍前往鎮場,美軍強調有能力、也會戮力阻止戰事擴大。

而由於葉門背後向來有伊朗撐腰,德黑蘭當局以及相關激進組織行動、再度引起關注。

美國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黎巴嫩真主黨從黎巴嫩,對以色列發起大規模攻擊,確實是以色列面臨的最大威脅,伊朗提供成千上萬尖端火箭和飛彈給他們,這些武器從敘利亞帶入黎巴嫩,已經準備好要開火了。」

美國不想衝突升級,但背後同樣有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已經與以色列在邊境交火多日,10月19日還公布炸毀以色列北部數個軍事設施的影片,之後「哈瑪斯」分支卡薩姆旅還發聲明指稱,從黎巴嫩對以色列發射30枚火箭。以色列證實當地的「基耶施摩納巿」有人受傷,眼看真主黨砲火不斷,當局10月20日也宣布撤離這座城市的居民,人口約有2萬3千多人。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康里克斯:「(對)之前已經有28個社區撤離現在多這一個,我們採取必要預防措施避免平民受傷,因為過去2周已經有許多衝突不斷升級。」

以黎續交火!邊境傳居民受傷 以色列下令撤離2.3萬人

而不只以方有平民受傷,黎巴嫩軍方10月20日也表示,一個7人組成的記者團,在邊界附近遭到以軍攻擊,造成1名記者死亡,另1人受傷。目前包括美國在內等國都要求非必要人民離開黎巴嫩,就怕烽火迅猛延燒、讓人猝不及防。

更多新聞: 累到生無可戀...米格魯夜班值勤「狂打哈欠」 下秒認命趴聞網融化:好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