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畢業冊「一本3000元」家長嫌貴!網見「拍攝內容」傻眼:超便宜
一位家長抱怨孩子幼兒園的畢業紀念冊收費,卻意外掀起兩派論戰。(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為了紀念不同求學階段的珍貴片段,許多人都習慣收藏畢業紀念冊,作為記憶封藏的時光寶盒,不過近日有家長在網路發抱怨,直接曬出即將從幼兒園畢業孩子的畢業紀念冊收費價格表,感嘆居然需要花費3000元,比起近期討論度極高的「畢旅收費」,更讓這位家長覺得難以消受,此文一曝光之後,立刻在網路社團掀起熱議,網友分成兩派發表論點,至今仍爭論不休。

更多新聞: 國旅又輸?小資爸一家3口遊日「5萬7爽玩6天」開銷細項曝光…網跪:太狠了

 幼兒園畢業冊「一本3000元」家長嫌貴!網見「拍攝內容」傻眼:超便宜
家長曬出家中孩子的幼兒園畢業紀念冊通知單。(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匿名公社)
一位家長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曬出一張幼兒園的通知單,老師以文字告知:「本園商請專業兒童寫真攝影公司為寶貝們拍學士照、團體照、個人照……老師們用照片記錄孩子們學習、一起遊戲的天真模樣,集結成冊,讓回憶能長久保存。」,緊接著下面列著收費「3000元」,成品包括一本12吋相冊、一個紙盒和一張光碟,會收錄同學錄、生活花絮、團體照1張、個人學士照1張,以及便服寫真照和造型寫真照共5張,其中造型寫真照會由攝影公司提供2套造型制服,還包含妝髮造型的協助。

 幼兒園畢業冊「一本3000元」家長嫌貴!網見「拍攝內容」傻眼:超便宜
原PO貼文被不少網友反駁:「3000超便宜了!」。(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這位家長感嘆:「畢旅價錢高?台南幼兒園畢業冊3000元。」,此張照片一在社團曝光,立刻吸引超過600名網友到場發表意見,近300則留言分成兩派,一派人認為畢業紀念冊的收費價格偏高:「台北1500/公立幼兒園/2022年」、「可以不要買,畢業後又不會聯絡。」、「可能人少壓不了價格吧?」、「當父母的變窮了。」,另一派網友則持不同意見:「3000超便宜了!」、「人生只有一次的,請花下去,以後結婚投放影片在註明3000。」、「回憶真的是無價!」、「便宜啦!4年前我兒子就要4280了。」、「差不多,不過我兒子幼兒園畢業冊真的是非常精美,拍攝過程也超級專業,成品簡直比我的婚紗照厲害。」、「屏東這邊幼兒園畢業照4800。」、「其他不敢亂講但去影樓拍造型寫真好像也不便宜?包造型+外景更不會便宜3000很正常欸!」。

更多新聞: 去日本比國旅便宜?他列一家3口大阪京都7日遊花費…怒喊:根本騙外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