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級颶風肆虐墨西哥! 造成27死 4人失蹤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墨西哥遭5級颶風「歐蒂斯」肆虐,釀成嚴重淹水災情,造成至少27人喪命、4人下落不明,更一度造成50萬戶無電可用。不過歐蒂斯在墨國南部登陸後威力已經減弱,當地搶修清理工作已經展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險畫面全都錄!衝浪遇鯨魚迎面撞擊 澳男奇蹟似毫髮無傷

建築屋頂遭掀翻、道路柔腸寸斷,市區一片殘破不堪。

「歐蒂斯」以最高級別5級颶風之姿登陸墨西哥,時速270公里的狂風暴雨在南部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釀嚴重災情。

五級颶風肆虐墨西哥! 造成27死 4人失蹤

災民赫南德斯:「阿卡普爾科是徹底的災難,這不是原本的樣子了,公園面目全非建築所有街道都是。」

居民家園一夕全毀,馬路淹成河,不只交通癱瘓,還一度造成50萬戶無電可用。

災民福爾特:「我的攤位毀了什麼都沒有了,我們需要幫助。」

五級颶風肆虐墨西哥! 造成27死 4人失蹤

由於「歐蒂斯」在短短12小時內,從熱帶風暴迅速升級為5級颶風登陸,導致民眾措手不及。

由於氣候變遷,2023年海水表面溫度達到破紀錄新高,專家指出,海水異常高溫成了助長颶風威力的元凶之一。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這在我國史無前例,不僅因為它在短時間內迅速增強,更因為其強度前所未見。」

還好到10月26日「歐蒂斯」威力已經減弱,墨西哥國防部表示,軍方已派遣近8400名人力,前往協助救災清理工作。

更多新聞: 美遲未交付台灣購買軍武 眾議員要求海軍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