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猝死揣測多 黎安友:中國民眾不滿習近平政權
李克強猝死揣測多。( 合成圖 / 民視快新聞製圖 )

對於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猝死,部分中國民眾至今揣測不斷。美國知名中國問題專家黎安友認為,人們對李克強「可能被害死」等猜測,顯示了中國民眾對習近平政權不滿的程度,他們似乎厭倦了習近平式的統治。

更多新聞: 多家媒體提早披露李克強死訊! 專家懷疑死因不單純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黎安友(Andrew J. Nathan)對李克強猝死引發揣測認為,在無法知道事實的情況下,人們只能猜測死因。但對習近平而言,李克強「不值得下毒」,因為李克強並沒有威脅習近平的權力基礎。

黎安友表示,儘管李克強享有「自由主義者」的聲譽,但他從未代表過一個「明確的、替代(習近平)的經濟平台」。

他分析,人們對李克強「可能被害死」等猜測,實際上顯示了中國民眾對習近平政權不滿的程度。他們似乎厭倦了習近平式的統治,許多人都在總結習近平的政策錯誤,包括對COVID-19「動態清零」後突然放棄清零,以及不必要地挑起與美國的爭端。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緊收攏「錢袋子」? 習近平招聘近百金融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