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道主義停火」投票結果出爐!美國投反對票「挺以色列」
聯合國「人道主義停火」投票結果出爐。(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雙方持續交戰,戰火不斷記綠,有不少民眾受到波及,死傷慘重。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27日下午針對「以色列、巴勒斯坦人道主義停火」進行投票,最終有120國贊成、14票反對,還有另外45票棄權,其中以美國為首的14個國家投下反對票,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

更多新聞: 以色列展開報復行動!空襲哈瑪斯領導人之一住家 傳出已被擊斃

聯合國「人道主義停火」投票結果出爐!美國投反對票「挺以色列」
聯合國大會針對「以色列、巴勒斯坦是否應基於人道主義停火」進行投票。(圖/翻攝自X)
根據《BBC》報導,聯合國大會針對「以色列、巴勒斯坦是否應基於人道主義停火」進行投票,從投票結果可以看到,多數西方國家儘管都公開支持以色列,但組織內部國家存在分歧,因此投票方向都不一致,其中包括美國投下反對票、加拿大和英國投下棄權票;而贊成停火的多數為亞洲國家,其中包括中國以及俄羅斯,印度則是選擇棄權,有外界認為印度政府正試圖加強與以色列的關係。

南美洲部分,大部分國家也投票支持停火,其中哥倫比亞更威脅「要斷絕與以色列的關係」,巴西則針對以色列轟炸加薩(Gaza Strip)發表嚴厲聲明譴責,僅有巴拉圭是唯一投下反對票的南美國家。投下反對票的14個國家為奧地利、克羅埃西亞、捷克、斐濟、瓜地馬拉、匈牙利、以色列、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諾魯、巴布亞紐幾內亞、巴拉圭、東加與美國。


更多新聞: 不讓家人成無名屍!加薩父替妻女繫手環喊:發生什麼事我就能認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