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辱華?台灣實況主遊戲直播挨罵 講3個字大開嘲諷小粉紅秒閉嘴
台灣VTube李聽在遊戲直播時與小粉紅對話時吵起來,最後他忍不住講出3個字的牆內關鍵字,逼得小粉紅不敢再大聲說話。(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月前1名台灣VTuber因在遊戲直播時,遭到另名中國VTuber嘲諷,就此點起兩方戰火,最後該台灣實況主還以公開頻道輸入「8964」、「習近平sb」等關鍵字,使得中國VTuber的頻道遭禁,足見中國牆內敏感字的影響力擴及甚遠。近日又有1名台灣VTube李聽,在開啟遊戲直播時,無故遭到另一隊的中國小姐姐辱罵,起初他以德報怨,用幽默的言語回應,沒想到對方卻群起罵髒話,讓他忍不住也講出3個字的牆內關鍵字,還用中國時事大開嘲諷讓對方一秒閉嘴。

更多新聞: 辱華居酒屋老闆點燃小粉紅仇日情緒 在日中國留學生親訪店家求洗白 


線上辱華?台灣實況主遊戲直播挨罵 講3個字大開嘲諷小粉紅秒閉嘴
李聽線上直播玩遊戲時,遭到中國人辱罵,讓他相當傻眼。(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加拿大籍的YouTuber張堯最近分享,有名台灣VTube李聽,在遊戲直播時與小粉紅對話時吵起來的事件。影片中李聽線上直播玩遊戲「猛獸派對《Party Animals》」,另一隊是中國人,玩到一半時對方突然爆粗口,為了緩和氣氛李聽馬上表示:「小姐姐對不起。」還開玩笑問對方:「妳愛我嗎?」沒想到卻引發對方隊伍中的中國男不滿,直接罵了一串髒話,讓李聽決定降低自身素質,先是質問對方「習禁評教你這樣講話的啊」,還大喊中國網管,又不斷喊著「我是習禁評,我是你爸爸」、「封我號,我是他對友」,只見他說完後,對方瞬間鴉雀無聲。

線上辱華?台灣實況主遊戲直播挨罵 講3個字大開嘲諷小粉紅秒閉嘴
李聽除了講出牆內敏感字眼「我是習禁評,我是你爸爸」,還以中國時事酸對方,影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或許是見李聽太囂張,說到一半對方又冒出一句「窮B台灣人」,頓時激發李聽的創作才能,不但用「用黃河的水要付錢」,拿今年中國山東爆出農民用黃河水要收費、中國人力供過於求,時薪僅8塊錢人民幣(約35.44元新台幣)、疫情清零政策將人民封鎖在家中等中國時事大開嘲諷,戰力十足讓對方不敢回話,影片也在網路瘋傳。對此YouTuber張堯在看完影片後,提到「中國人的素質需要再提升一點啊」,還貼心提醒話語中提到罵人的字眼,會遭到台灣人的反擊,張堯還建議該位台灣實況主可以考慮走辱華路線,張堯點評該主播在影片中,「一個人撐起全場,粉紅只是合適的時機罵兩句粗口,然後罵台灣人窮予以配合」,還大讚李聽很優秀。

更多新聞: 小粉紅批美國星二代「遊日本辱華」 時評員:玻璃心是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