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燙冒煙商機!超商秋冬鍋物大車拚 手刀搶買
超商搶攻冒煙商機推新鍋物(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週三就是立冬了,天氣也漸漸轉涼,超商紛紛推出各式聯名鍋物搶市,像是全聯聯手米其林餐廳,推出麻油雞與薑母鴨,而全家則是推花雕雞湯麵和藥膳排骨湯,至於7-11,除了有剝皮辣椒雞、還有日本經典石狩鍋,搶攻冒煙商機。

更多新聞: 反胃!檳榔渣丟茶葉蛋鍋 少年嬉鬧影片曝光...超商揚言提告


搶攻400億冒煙商機!各超商聯手星級飯店、米其林餐廳大車拚
7-11搶攻冒煙商機推新鍋物(圖/民視新聞)


撕開包裝,將豬骨熬煮的濃郁湯頭,倒進鍋中,裡面還有超大塊的火腿、豬腳和五花肉,短暫加熱後,一道暖呼呼的上海名菜"醃篤鮮",就大功告成!五花肉在辣椒、大紅袍和青花椒,製成的麻辣湯底涮上幾下,吃起來同樣過癮。


超商業者李至和表示:「一些名店的聯名我們持續都有開發,不同新的一些商品,在氣溫下降的這個需求之下,我們希望在新品的推動之下,可以帶動相關業績成長兩成以上。」

如果只有一個人,也有用醃漬剝皮辣椒,搭配雞腿肉的剝皮辣椒雞,甚至北海道味噌湯底,加入奶油和鮭魚的日本經典石狩鍋可以選,除此之外,還有藥膳排骨、麻油燉雞、人參糯米雞湯和麻油雞飯等噱頭十足,而如果只想買食材,超商還有大隻龍蝦、白蝦、鮑魚和花枝,組成的豪華拼盤。


搶攻400億冒煙商機!各超商聯手星級飯店、米其林餐廳大車拚
7-11搶攻冒煙商機推新鍋物(圖/民視新聞)


同樣簡單加熱,就能食用,另一間超商,搬出用當歸、川芎等溫補湯頭,加入花雕酒,醃漬雞腿肉,製成花雕雞湯麵,還有搭配數十種中藥材熬成的湯頭,能讓身子暖和起來的藥膳排骨湯,以及奶香味十足的起司牛奶鍋、都是瞄準秋冬商機而來。



超商業者田乃文表示:「台灣味這樣的一個經典口味的商品,其實都很符合消費者的需求,因此我們在這一次也推出了,像是以酒入料,或者是藥膳溫補這一類的湯品。」

除了7-11和全家,OK超商選擇用墨魚餃和剝皮辣椒摃丸等火鍋料領軍,至於全聯則聯手米其林餐廳,推出麻油雞與薑母鴨兩款新鍋物,連鎖通路瞄準一年400億的冒煙商機、各自出招。


更多新聞: 手搖店一堆!他疑惑「超商飲料誰在買?」鄉民曝2優勢:有些真的很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