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引介退將赴中國交流 蔣緯國前秘書祝康明疑涉共諜案
圖說:黃埔聯誼會會長祝康明(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橋頭地檢署偵辦共諜案,鎖定主謀為已故國安會秘書長蔣緯國前秘書祝康明,2017年起引介退役將領赴中交流,藉此宣揚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思想,而劉萬禮、孫海濤兩名退將被吸收後,以自身人脈舉辦選舉活動,表明支持在野黨總統,疑似北京介選手段之一,訊後以50萬到6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18位「重量級」台商協會會長遭中國恐嚇 為介選! 禁參加海基會考察活動

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劉萬禮(2016):「我們再一次希望我們的軍人魂,能夠再一次的顯現出來,重建我們軍人的信心,重建我們軍人的尊嚴。」

被控引介退將赴中國交流 蔣緯國前秘書祝康明疑涉共諜案
圖說: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劉萬禮(圖/民視新聞)

2016年七月,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少將退役的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劉萬禮,事發後曾喊話要重建軍人尊嚴,保衛中華民族,現在卻驚傳涉入共諜案。

高雄橋頭地檢署日前兵分26路搜索,約談超過20多名退將,主謀鎖定已故國安會秘書長蔣緯國前秘書,現任黃埔聯誼會會長祝康明,據調查2017年開始就引介退役高級將領赴中交流,甚至接受落地招待,提供中共統戰組織有接觸、拉攏吸收機會,藉此宣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等統戰思想,而劉萬禮、孫海濤等退將被吸收後,以自身軍方人脈加上相關協會運作,舉辦社區型態選舉活動,表明支持在野總統與立委候選人,疑似發送粽子和花生糖等禮品,而訊後祝康明與劉萬禮以50萬、孫海濤60萬交保候傳,檢方不服將提抗告。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過去在國民黨的黨國體制之下,黨政軍沒有分野,祝康明才會認識這些什麼退將,所以今天我們看這個案子本身,就會覺得真的是國共一家親,國民黨的這種黨國餘毒,造成今天還有很多一些退將,腦筋裡面還是住著一個國民黨,然後不知不覺的就受到影響。」

黃埔聯誼會會長祝康明(2012):「主席要佩戴勳章,所以第二天就送到他家了,兩個勳章。」

被指為共諜案主嫌的祝康明,2012年發生青天白日勳章鬧雙胞情況時,曾以青天白日勳章收藏家身分接受媒體訪問,祝康明雖然不是國軍退役將領,但與軍方高層皆有交情,正在獨立參選總統的郭台銘,今年五月受祝康明邀請參加聚會,和吳斯懷等10為退將共聚一堂,在選前60多天卻爆出共諜案,時機點敏感。

前國大代表 黃澎孝:「郭董事長我相信說,當時他可能不知道這個祝康明背後是什麼,今天說實在有很多的這個匪諜案,很多人也很冤枉,他過去所認識的祝康明,跟一個為中國做宣傳的祝康明,看起來是同一個人,但是結果骨子裡面是兩個人。」

被控引介退將赴中國交流 蔣緯國前秘書祝康明疑涉共諜案
圖說: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圖/民視新聞)

喊話郭台銘別受中國影響,應該堅持選下去,黃澎孝也呼籲民眾不管投給誰,就是別投給習近平支持的人,不讓北京有介選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心夫婦今晚離台「只想回家」 透露返港3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