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驚驚漲! 萬華建案單坪飆破百萬創新高
萬華有預售屋單坪飆破百萬創新高(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陳聖翰 台北報導

台灣房價驚驚漲,尤其是雙北市區漲幅驚人,不少人買不起中大坪數,只能轉向低總價的小坪數,也讓小坪數行情水漲船高,像是台北萬華區,過去因老屋多,加上龍山寺附近環境複雜,相對於市中心蛋黃區,萬華房價相對低,但現在已經有建案單坪飆破百萬,成為萬華首見。

更多新聞: 日圓狂貶「物價沒比台灣貴」!謝金河爆「在台吃日料噴1.8萬」:嚇人

接待人員一早stayby,準備迎接客人上門,建商看好西門町商圈未來發展,在這裡蓋預售屋,主打小坪數,其中頂樓戶單價破百萬,成為萬華首見。


房價驚驚漲! 萬華建案單坪飆破百萬創新高
萬華建案單坪飆破百萬創新高(圖/民視新聞)


有民眾表示,覺得漲得太快了,這邊大概60萬,也有民眾說,房價好像就一直往上,也沒看到跌,連三重那邊也漲到蠻誇張,可能是有些人就是先買,以防未來再更高價,有點像投資的眼光。

看看西門町周邊,公寓、華廈幾乎都是老舊屋齡,龍山寺附近環境也複雜,相較於台北市的蛋黃區,萬華地段一直以來房價相對低,周遭行情價平均坐落在78字頭,如今有建案飆破百萬門檻,增幅2到3成。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其實小坪數的物件在萬華區來說相當吃香,因為萬華區就是蠻多租屋族群喜愛的這個區域,其實租屋市場上面表現還不錯,再加上低總也好入手,都會吸引一些像是投資性的買盤進場,把這個單價上面有一些拉高的情況。

事實上不只萬華,不少建案也創下區域高價,包括大同區也因危老都更,有建案單坪要價150萬,新北板橋有建案來到116萬,永和90萬,土城、林口、汐止、三峽、樹林、泰山都已經來到6字頭,只能說,台灣房價驚驚漲,民眾買不起中大坪數,反而讓低總價的小坪數水漲船高。


更多新聞: 當領隊導遊超級爽?過來人曝旅遊業甘苦談:一整天坐下休息不超過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