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老師」列不分區12位 郭昱晴透露從政心聲
圖說:藝人郭昱晴直播(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凱安、簡士峯台北報導

以麻辣鮮師"萬人美"角色走紅的藝人郭昱晴,以政治素人將要進軍國會!被列為民進黨不分區第12名後首度接受專訪。她透露大概10月下旬接到徵詢,獲得家人與不少粉絲支持。過去包括關注弱勢、流浪動物等,強調都是默默做,但她希望多為台灣這塊土地付出,身為媽媽也希望給孩子正向影響,才點頭接受挑戰。

更多新聞: 郭昱晴遭造謠「收錢罵柯文哲」怒喊告!柯粉嚇壞秒縮「道歉對話曝光」

戲劇麻辣鮮師角色萬人美:「好啦大家把課本收起來,我們準備考試了。」

知名的校園劇麻辣鮮師中,"萬人美"萬老師,形象嚴肅,但以這角色的走紅藝人郭昱晴,實際上相當親民。

藝人郭昱晴:「嗨大家好,好久沒跟大家直播了。」

時不時直播和粉絲聊天,粉專追蹤人數13萬多,這次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第12位,這位"準立委"獲提名後,接受媒體專訪。

藝人郭昱晴:「大概是10月下旬的時間點,當下當然沒有馬上接受,因為這畢竟是一個蠻大、蠻重要的一個責任,然後也是需要跟家人討論,得到他們的支持,長期以來我也得到很多粉絲,或者是也很多台灣人的認同,那這個部分其實我覺得他們也給我很大的一些力量,我的家人其實他們也都非常的支持,所以後來在跟他們討論之後,其實我就欣然接受。」

「萬老師」列不分區12位 郭昱晴透露從政心聲
圖說:郭昱晴活躍演藝圈多年(圖/民視新聞)

現年53歲的郭昱晴,在演藝圈活躍超過30年,也擅長袖珍藝術創作。10月接獲綠營徵詢其實很意外,但強調家人與粉絲的支持,讓她義無反顧。

臉書上有很多人祝福,但也引來不少酸言酸語,她也大方留言回復在這裡照單全收喔!

藝人郭昱晴:「這個是承擔這份責任的一開始就會碰到的問題,這也是我心裡必須要做一個,迎接這些挑戰的一些準備,我愛這片土地,然後我關心弱勢,我關懷孩子的教育,我覺得最終就是希望能夠為這片土地,增加更多的養分,這份挑戰來得很直接,我也沒有特別考慮很久。」

「萬老師」列不分區12位 郭昱晴透露從政心聲
圖說:郭昱晴支持吳怡農選立委(圖/民視新聞

從不避諱表達台派立場,郭昱晴希望用不同方式愛台灣這片土地,儘管她長期關注兒少、台灣文化與影視產業發展,但對於進國會後發展並不設限。

藝人郭昱晴:「看哪一個地方需要我,那我覺得我就是努力的往那個目標跟方向去做,這幾年來台灣一直不斷的被國際看到,但是我們也面臨了很動盪的一個社會的狀況底下,就是不忘初心,然後專心把事情做好。」

又一個從藝界要轉戰政界,政治素人"萬老師"明年一月要變"郭立委",備受關注。

更多新聞: 葉家妤苦熬18小時「晉升三寶媽」!老公陳宇風「眼角失守」網狂刷2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