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檢查!赴日必填「Visit Japan Web」出現詐騙APP 日本政府示警了
日本線上服務「Visit Japan Web(VJW)」可提前辦理入境手續,近期卻出現冒充的詐騙APP。(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疫情舒緩加上日幣狂跌,赴日觀光的遊客大幅增加,而日本推出線上服務「Visit Japan Web(VJW)」,可提前辦理相關手續,加快入境速度。不過,卻出現冒充VJW的詐騙APP,日本數位廳、數位大臣河野太郎接連發文向民眾示警,同時也在聯繫Google Play商店,希望能盡速下架該款APP,避免有旅客受害。

更多新聞: 一個人出國太孤單「湧出空虛感」?網猛搖頭「曝1優點」激讚:真的爽

日本政府數位廳9日在官網發布最新公告,近來發現一款以「Visit Japan Web Info」為名的應用程式,冒充赴日旅客線上辦理入境手續的「Visit Japan Web」,數位廳提醒,VJW僅有網頁版,未開設成應用程式(APP),也不會要求旅客提供信用卡卡號等付款資料,呼籲不小心下載的民眾立刻刪除。

快檢查!赴日必填「Visit Japan Web」出現詐騙APP 日本政府示警了
名為「Visit Japan Web Info」的應用程式(左圖),冒充赴日旅客線上辦理入境手續的「Visit Japan Web」(右)。(圖/翻攝畫面)

事實上,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9月就曾在社群平台「X」(原推特)發文示警,這款「Visit Japan Web Info」是詐騙APP,同時也在聯絡Google Play商店,希望能盡速下架,避免有旅客因此受害。

更多新聞: 有圖慎入…27歲媽手腳狂冒「百顆紅疹」!醫診斷「竟是腸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