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參賽突發心肌梗塞 跑者與死神拔河103天重生 今年再參賽相同賽事
治療103天出院的黃先生,兌現承諾,重返相同馬拉松賽場。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第九屆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一早在花蓮美崙田徑場開跑,一名陪跑的男子,才跑三公里,就疑似休克昏倒,還好送醫後病況穩定。類似情況,去年就發生過,當時因心肌梗塞昏倒的黃姓參賽者,跟死神拔河103天後,年初順利康復出院,如今再次參賽,也完成對自己許下的承諾!

更多新聞: 奇蹟!馬拉松跑者昏迷60天 花蓮慈濟搶救103天康復

伴隨震耳欲聾的氣笛聲,馬拉松參賽者朝氣蓬勃向前衝,沒想到,才開始沒多就意外就發生了,一名沒報名,前來陪跑的民眾,跑著跑著,就休克昏倒了。

目擊民眾:「我們剛開始以為他是跌倒,然後想說,怎麼他都沒有爬起來。然後我們就過去扶他,然後他就說沒事沒事,然後他跑兩步,然後就昏倒了」


去年參賽與死神拔河103天重生 馬拉松跑者今年再參賽
馬拉松激烈開跑,卻傳出有人休克昏倒(圖/民視新聞)


但幸好患者送醫後病況穩定。2023花蓮太平洋國際馬拉松,周六在14度的溫度下展開,今年還有位跑者很特別,去年參賽時,跑到一半心肌梗塞昏倒,一度命危,經過醫療團被不放棄努力,103天後成功出院的黃先生。

參賽者 黃先生:「剛出來的時候腳可能還都不會動,坐了兩個月的輪椅,現在會跑,可以跑十幾公里。99%的人都反對,(所以還是堅持要跑)?沒辦法,因為不跑就不會好」

儘管大部分親友都反對,但黃先生仍堅持再次參賽,除了鍛鍊自己受損的心臟及肺部,也是為了完成年初出院時,對自己許下的承諾!

花蓮市長 魏嘉彥:「黃先生自己也有說過,他說很謝謝我們,如果是在其他的賽事,那他可能已經沒有辦法,再過來跑步了。那今天也真的很特別感謝黃先生,能夠對此實現自己的諾言。未來我們在救護站的訓練,也會持續的再加強。」


去年參賽突發心肌梗塞 跑者與死神拔河103天重生 今年再參賽相同賽事
已經出院的黃先生,當初在醫院治療時,狀況穩定和護士合影(圖/民視新聞)


感謝當時主辦方的急救,讓他撿回一命,展現自己對馬拉松的熱愛,但也特別提醒,日夜溫差大的季節,參賽者得特別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適時添加衣物,才能避免發生突發狀況。


更多新聞: 太魯閣馬拉松賽事出現奇景? 大批跑者拿杯子山壁前接水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