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70年羊肉湯天冷開賣 排人龍喝湯補身 業者:羊肉食材費漲超多
彰化花壇70年羊肉湯店 早上開賣排人龍。( 圖/ 民視新聞 )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天氣冷颼颼,來上一碗暖呼呼的熱湯最適合,彰化花壇有間羊肉湯老店,一早就開賣,吸引不少民眾排隊喝羊肉湯,甚至開桌吃羊肉爐。另外彰化大村,一間當歸鴨老店,開賣熱騰騰的當歸鴨麵線,老闆說,雖然藥材當歸翻倍漲,成本選擇自行吸收,就是留住老客人。

更多新聞: 羊肉爐價格「凍未條」 業者坦言:還沒達到天花板


彰化花壇70年羊肉湯天冷開賣 排人龍喝湯補身 業者:羊肉食材費漲超多
業者表示包含藥材和食材費 近年狂飆漲。( 圖 / 民視新聞 )


冷冷的天,來上一碗熱呼呼的薑絲羊肉湯最對味,喝上一口暖胃暖身。甚至開桌吃上一鍋羊肉爐也可以,彰化花壇一間開了70多年的羊肉湯老店一早就開賣,每次天氣降溫變冷,總是排著長長人龍,就是喝溫補的羊肉湯。羊肉大鍋煮,食材超新鮮,但業者說,羊肉真的漲好多,快要撐不住了。羊肉湯業者表示,之前羊肉最貴也才300多,現在快500了,就是這樣每樣都貴啦,快要做不下去了。


彰化花壇70年羊肉湯天冷開賣 排人龍喝湯補身 業者:羊肉食材費漲超多
當歸鴨麵線 湯頭濃郁民眾一早開吃暖胃。(圖 / 民視新聞 )


另外,除了羊肉湯,還有民眾到彰化大村喝當歸湯,這間當歸鴨麵線,湯頭濃郁,天冷降溫,來上一碗,感到大大滿足。當歸鴨除了要挑肥美的鴨肉之外,藥材當歸也是關鍵,老闆說,儘管藥材翻倍漲,他們還是自行吸收成本。當歸湯店老闆表示,這兩年當歸,從去年一斤200多,漲到350元,現在漲到600多,已經漲了2倍以上。選擇凍漲吸收成本,老店為了留住老客人,共體時艱。


更多新聞: 立冬溫補麻油雞、羊肉爐要看體質 中醫師:小心吃錯血壓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