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市場M型化 平價韓式吃到飽不用3百 活體帝王蟹鍋要價上萬
4人活體海陸套餐,有帝王蟹、黃金蟹、廣島牡蠣、金剛蝦等豪華食材。(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談駿豪 台北報導

天氣越冷,火鍋店生意越好,不過台灣火鍋市場,也趨向M型化,有韓式吃到飽火鍋,以實惠價格,吸引學生族群,不過也有高價火鍋店,直搗百貨公司,以活體帝王蟹、波士頓龍蝦為號召,搶攻高端客群。

更多新聞: 饗泰多、真珠、小福利今起桃園中茂新天地開幕

滿滿時蔬、火鍋料,還不夠。涮好的肉片,搭配鍋邊起司,雖然罪惡卻美味,想感受韓式年糕火鍋,只要加入特製醬料,再拿炸雞、炸地瓜冬粉海苔卷,拌著吃。

火鍋市場M型化 平價韓式吃到飽不用3百 活體帝王蟹鍋要價上萬
吃到飽韓食火鍋專賣店,提供近40款餐點、火鍋料。(圖/民視新聞)

有學生指出,這間跟朋友來吃很多次,最喜歡魚版跟泡麵,覺得味道跟韓國蠻像的,CP值很不錯,花300就能吃很飽,另外也有學生表示,看到網路上推薦,因為很喜歡韓式,加上是很便宜的吃到飽 ,覺得CP很高,非常滿意。

韓式火鍋,幾乎包辦所有韓國人氣小吃,除了魚板、大醬湯、拳頭飯糰等40種料理,整牆的韓式泡麵也任你拿,一個人不到300元,就能吃到飽,聖誕節還有海鮮吃到飽組合,超高CP值,深受學生族喜愛。

業者陳小美表示,食材都是工廠直送,少了中間中盤商的一些成本,所以我們就盡量把我們的成本控制下來,回饋給消費者,像7/1開幕以來,每個月我們的業績幾乎都成長5%,冬天的話,業績的可期性應該還會再陸續增加。

民視記者唐詩晴:「冬季火鍋戰開打,除了平價異國火鍋,也有像這樣活體的黃金蟹,和2公斤重的帝王蟹,任君挑選,瞄準的,就是金字塔頂端客群。

每天從宜蘭直送的波士頓龍蝦、大螃蟹,生龍活虎,抓都抓不住,客製化海陸套餐,像這樣有廣島牡蠣、金剛蝦、北海道干貝、鮑魚,和牛奶貝、2盎司五花牛的四人組合,少說一萬五起跳,店面就設在百貨公司裡,有週年慶加持,天氣一冷,業績直接破紀錄。

火鍋市場M型化 平價韓式吃到飽不用3百 活體帝王蟹鍋要價上萬
4人豪華海陸餐,還吃得到12盎司五花牛。(圖/民視新聞)

業者陳建帆表示,氣溫速降,來客數明顯已經有上升大約要200%,那業績也是相對提升200%,已經打破假日的平均紀錄,針對的族群,其實主要都還是喜愛生鮮的活體海鮮,那像目前比較暢銷的一個帝王蟹,平均每天都會有一到兩組客人做預訂,活體龍蝦跟活體黃金蟹,這幾個都是比較熱賣的商品,每天幾乎早上進貨,晚上通常都是已經直接被清空了。

M型化的火鍋對決,業者求新求變,搶攻400億冒煙商機。


更多新聞: 在家吃鍋更簡單 龍虎斑砂鍋量販店就買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