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人才知道散飲文化 孝四路「海鮮熱炒」一級戰區俗又大碗
煎得金黃酥脆的蚵仔煎。(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講到基隆的小吃,很多人會立刻想到廟口夜市,其實,在基隆還有一個當地人才知道的「散飲文化」,地點就在孝四路,這一條街道,可說是海鮮熱炒的一級戰區,許多在地人下班後,都會約三五好友,來享用平價美食,小酌一杯。

更多新聞: 基隆美食推薦|港口直送新鮮海產 多樣化創意料理一次滿足!

抓起一大把蚵仔,每一顆都鮮嫩肥美,在煎台上吱吱作響,讓人看的垂涎欲滴。快出鍋的蚵仔煎,再澆上一杓粉漿,老闆娘說,用豬油煎出來的更香,這家位在基隆孝四路上的仔煎,開業超過40年,是不少基隆人從小到大的熟悉味道。民眾表示:「這個是我媽媽常常有帶我過來吃的,然後還不錯吃,今天就是我媽有叫我過來順便幫她帶一份」。

基隆人才知道散飲文化 孝四路「海鮮熱炒」一級戰區俗又大碗
基隆知名蚵仔煎。(圖/民視新聞)

除了出名的蚵仔煎,在同一條街上的海鮮熱炒,也是當地人的最愛之一。民眾說:「一般勞工階級會比較喜歡來這邊,因為他這邊比較實惠,比較便宜,而且大概兩三百塊就可以解決」。來到基隆,除了廟口夜市,不可以錯過的還有這一帶的散飲文化,基隆孝四路,可說是基隆海產熱炒的一級戰區,許多當地人在下班後小酌的去處。民眾表示:「這種散飲文化很久了,應該最少有50年以上了」。老闆笑說:「這炸物也算賣得很好的,一份五十塊而已,一盤就吃很飽了」。

基隆人才知道散飲文化 孝四路「海鮮熱炒」一級戰區俗又大碗
海鮮熱炒店美食。(圖:民視新聞)

三五好友齊聚一桌,想要吃個蚵仔煎,或是點幾份新鮮海產,只要來到基隆小酌一條街,民眾的口腹之慾都能被滿足。


更多新聞: 基隆美食推薦│二十五年在地平價小吃 用料簡單口感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