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贏泰國是意外?習近平稱「僥倖成分大」 網笑:連領導人都辱華
中國男足在世界盃資格賽踢贏泰國,參加亞洲經濟合作會的習近平,知情後聲稱是僥倖居多,網友們聽完狂諷中共領導人辱華。(圖/翻攝「Thai Enquirer」X平台)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國男足11月16日在世界盃足球資格賽,以2:1擊敗泰國隊,長期因為足球水平備受嘲諷的中國,在這次的勝利中,跌破眾人眼鏡,而在近日前往美國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習近平,與泰國總理塞塔(Srettha Thavisin)閒聊世足賽事,坦承這次中國能贏是僥倖居多,這番發言也讓不少網友吐槽,連中國領導人都辱華了。

更多新聞: APEC落幕! 張忠謀施展晶片外交 透露與拜登互動多

中國男足贏泰國是意外?習近平稱「僥倖成分大」 網笑:連領導人都辱華
習近平近日前往美國參家APEC會議,與各國領導人、核心人物見面,互相攀談、交流。(圖/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到17日前往美國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與各國領導人開會、攀談,而在11月16日,中國男足在世界盃足球資格賽中,以2:1擊敗泰國隊。習近平跟泰國總理塞塔(Srettha Thavisin)閒聊運動時,習近平稱自己手太小不適合籃球,踢足球還行,塞塔也表示喜歡足球,並向習近平稱讚中國男足預選賽踢贏泰國。
中國男足贏泰國是意外?習近平稱「僥倖成分大」 網笑:連領導人都辱華
習近平講到中國男足擊敗泰國,聲稱是僥倖,他自己也不敢肯定國家隊的實力。(圖/翻攝「Thai Enquirer」X平台)
習近平聽到後問了旁邊助理:「是嗎?」,顯然並不知道這件事,接著笑著對塞塔說:「我覺得僥倖成分大。」接著想要評價中國足球隊實力,但又欲言又止,繼續說:「因為我現在對我們國家足球隊呢,我還不敢肯定他們的水平,有起伏、有起伏。」發言也讓塞塔和周圍領導人們會心一笑。

習近平的這段話,被當時一旁的攝影機全都錄下,泰國政府18日在X平台分享該影片,再次掀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習近平身為中國領導人,提到自己國家足球隊水準也是搖頭,「這說的是實話啊…」、「國家領導人都辱華了」、「我倒是覺得這個評價非常實事求是,老大都看不下去了」。

事實上,習近平有這樣的反應並不讓人意外,以熱愛足球聞名的習近平,從政後誓言建設體育強國,更寄予厚望在足球上,然而他上任後,足壇接連傳出踢假球、貪腐事件,戰績每況愈下,不僅讓廣大球迷失望透頂,也讓懷抱多年足球夢的習近平徹底心涼。

更多新聞: 蕭美琴擔任副手意料之中 蕭父曾言:她知道該做的事情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