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將至!民俗專家曝「5生肖備5物」拚龍子、想改運就趁這時候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若有想要求子、轉運的人可以準備5種食物到常去的廟裡向神明祈求。(圖/廖大乙提供)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小雪是24節氣之一,今(2023)年11月22日將迎來小雪到來,這也代表氣溫會開始下探,降雪地區的雪量也會由小變大;小雪是寒潮和強冷空氣活動頻數較高的節氣,受強冷空氣影響時,常有入冬第一次降雪出現。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小雪是「黑兔年」的倒數第5個節氣,若感覺今年不順,或是想生帶財的龍子龍女,可以準備5種食物,到常去的廟裡祈求。

更多新聞: 運氣很背、貴人不來?快把握這一天大翻轉 命理師:用「它」接通靈氣


小雪要來了!民俗專家曝「5生肖備5物」拚龍子、想改運就趁這時候
小雪節氣即將到來,這也代表天氣將開始轉冷,通常這時候各地也會逐漸開始降下初雪。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一年之中的24節氣反映了氣候和物候變化,是過去掌握農事季節的重要工具。即將到來的小雪,雖然代表著天氣將開始下降,不過由於台灣地理位置處於亞熱帶,因此有時氣溫還是會偏高,所以在民間也有「十月小陽春」之稱。今(2023)年為癸卯年,癸水為黑、卯為兔,因此被稱作是「黑兔年」;民俗專家廖大乙透露,因黑兔年有兩個立春,加上多個節氣與節日相連,故不少人的心情出現較不穩定、繁雜的狀況,就連政壇也是。再過不久,將迎來小雪,也就是今年倒數第5個節氣,若感覺今年感到諸事不順,希望在「金龍年」能有好運氣,或是有打算生子卻遲遲未有好消息報到的民眾,可把握小雪到大寒的5個轉運節氣。

小雪要來了!民俗專家曝「5生肖備5物」拚龍子、想改運就趁這時候
民俗專家廖大乙透露,想要求子、轉運的人可以準備蘋果、花生、龍眼乾、柿子、美濃瓜這五種食物到廟裡祈求。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在小雪之後,還有大雪、冬至、小寒、大寒這4個節氣,廖大乙透露,若有想要生下龍子龍女的民眾,可以把握這幾個節氣轉運,將有很大的機會如願。不僅如此,若想要轉運、求子,或是希望金龍年在投資上有收穫,亦或是從事需要業績工作的人,都可以準備紅柿、龍眼乾、花生、美濃瓜、蘋果這5種食物,到常去的宮廟向神明祈求,若是沒有宗教的民眾,也能向上天祈求即可。

小雪要來了!民俗專家曝「5生肖備5物」拚龍子、想改運就趁這時候
廖大乙提醒若感覺運勢不順,希望日後能夠轉運,不能夠自私自利,反而要多佈施、做善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此外,廖大乙也說想要求金蟬脫殼,能有圓滿有結果的人,以生肖屬牛、豬、蛇、猴、虎最有感應。廖大乙也提醒,如果事業、感情不順,或是身體健康狀況不佳的人,不能自私自利,要多佈施、做善事,也能嘗試準備上述5種食物,在祈求後分享給親友,有捨才有得,能讓運氣更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小雪要來了!「6民俗禁忌+8抗寒食物」想過暖冬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