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歸來!平鎮高中6局下逆轉鶯歌工商 奪黑豹旗11年賽史第7冠
平鎮高中拿下第七座黑豹旗冠軍。(圖/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體育中心/江皇萱、楊淨報導

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上個周末落幕,平鎮高中突破鶯歌工商的U18強投連線,在冠軍戰以4比2逆轉奪冠。平鎮去年挑戰黑豹旗四連霸失利,今年重返榮耀,勇奪五年內的第四座冠軍,而且在11屆賽會中已經拿下七冠。

更多新聞: 女力崛起!黑豹旗青棒賽圓滿落幕 「6名女教練」獲獎感動全場


王者歸來!平鎮高中6局下逆轉鶯歌工商 奪黑豹旗11年賽史第7冠
平鎮高中拿下第11屆黑豹旗冠軍。(圖/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比賽來到6局下半,後攻的平鎮高中落後一分,逆轉奪冠,還有沒有戲?在本壘上演精采攻防,平鎮無人出局滿壘靠著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好戲還在後頭。鶯歌工商派出U18強投連線,林鉑濬退場後,曾偉喆也沒能止血,全紹凱一棒超前比數,讓平鎮帶著兩分領先進入7局上,只要守住就能奪冠。


王者歸來!平鎮高中6局下逆轉鶯歌工商 奪黑豹旗11年賽史第7冠
全紹凱一棒送回兩分成為致勝功臣。(圖/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後援登板的朱宏樺飆出145公里速球讓對手揮空,演出再見三振,幫助平鎮4比2擊敗鶯歌,拿下冠軍。這場比賽兩隊在首局戰成1比1平手後,一直僵持到5局上,鶯歌才超前比數,但卻沒能守住領先。平鎮去年尋求四連霸失利,今年重返王座,拿下五年內第四冠,更是黑豹旗11年賽史的第七冠。


更多新聞: 高雄女中參加黑豹旗棒球賽 賽史上首支全女子隊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