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待膩了「40歲再拚考醫生」!他憂「年紀太大」網激推2選項:不怕
原PO發問「四十多歲能回鍋考醫學系嗎?」,吸引不少網友到場分享經驗。(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不少人對「醫學系」有著強烈執念,認為一路考取醫師執照、當上醫師之後,不只能擁有不錯薪資,更能站穩社經地位,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誠心發問「四十多歲能回鍋考醫學系嗎?」,原PO在文中表明自己在科技業工作多年,目前「工作也膩了」,所以決心給自己全新挑戰,但是擔心會因為年紀太大而被刷掉,苦思無果之下才發文向網友求救,希望能得到眾人的意見。

更多新聞: 參加員旅「扣特休」合理嗎?過來人嘆:這算什麼福利…勞動局解答曝光

科技業待膩了「40歲再拚考醫生」!他憂「年紀太大」網激推2選項:不怕
原PO在18歲時,放棄醫學系與牙醫系,選擇讀電機資訊。(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一位網友於17日在八卦版發出標題為「四十多歲能回鍋考醫學系嗎?」的文章,並說明自己人生18歲分水嶺當年,考了全國三類五百名內的成績,最終選擇電機資訊的原PO,放棄原本想要的醫學系與牙醫系,而今在科技業奮鬥多年,已經超過40歲的他認為:「對於目前工作也膩了,自己也存一筆可以『撐很久』的存款……」,他突然跳出想再趁自己想趁還沒老人癡呆時,花8、9年挑戰嘗試去考醫學系的念頭,不過他又擔心:「目前對於一個四十多歲的人有考試限制嗎?考進去會不會因為年紀太大被刷掉?」,由於身邊沒有相關專業的親友,他只好尋求有經驗的網友解答。

科技業待膩了「40歲再拚考醫生」!他憂「年紀太大」網激推2選項:不怕
原PO如今已經四十多歲,決定要挑戰公讀醫學系。(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原PO的困惑一在網路上曝光,他四十多歲突然想從科技業轉戰醫界的決心,吸引不少網友到場分享意見,大多數人都相當正面看待:「可以,永遠不嫌晚。」、「可以呀,我看過一個住院醫師50幾歲了捏。」、「可以啊!為什麼不行,有錢去考興趣的有啥不行?」,不過也有網友擔心原PO體力:「不會,完全沒限制,只是pgy、還有R要值班對體力來說滿挑戰的。」、「先考慮身體健康狀況吧?輪班你受的了。」,其中更有網友推薦原PO可以鎖定「中醫、學士後醫學系(後醫系)」,熱心分析:「中醫師比較實際,新進中醫師年紀大也不會怎樣。」、「新進中醫師年紀大也不會被患者用異樣眼光。」、「可以考後醫吧,可以補習。」。

更多新聞: 台灣人衝進世界前10!「這縣市」平均壽命最長:可活到83.7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