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不只是休閒活動 泰國世錦賽52國、上千好手上演激烈較勁
SUP世錦賽在泰國登場,吸引來自52國的上千名好手參賽。(圖/Planet Canoe)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近年相當流行的立式划槳,通常給人一種悠閒在海上遨遊的感覺,不過SUP不只是休閒活動,更是刺激的競技項目。在泰國芭達雅舉行的世錦賽,今年規模是歷屆之最,分成衝刺賽、技術賽和長距離賽,不但比速度、比技巧,也比耐力。

更多新聞: 風箏衝浪世界盃激戰 義大利好手克索利諾逆轉奪男子總冠軍

在泰國芭達雅的沙灘上,槳板排排站,充滿度假氛圍,但其實要展開的是一場激烈較勁。鳴笛聲響起,眾家SUP好手紛紛衝刺入水,一邊划槳,一邊繞過水中浮標,比的是划行技巧。

SUP不只是休閒活動 泰國世錦賽52國、上千好手上演激烈較勁
SUP世錦賽分成技術賽、長距離賽和衝刺賽。(圖/Planet Canoe)


有技巧也要穩定,15公里長距離賽,號稱SUP的馬拉松,速度耐力兼具才能率先通過終點。有長距離也有短距離,200公尺衝刺賽,比速度也比爆發力,後段衝刺更有可能改變比賽結果。

2023立式划槳世錦賽今年在泰國登場,規模堪稱歷屆之最,總共吸引了52國、破千名選手齊聚。在衝刺賽逆轉獲勝的法國好手Garioud,同樣也稱霸長距離賽,西班牙女將Barreras,則是技術和長距離拿下雙料冠軍,兩人都成為最大贏家。


SUP不只是休閒活動 泰國世錦賽52國、上千好手上演激烈較勁
今年賽事吸引相當多好手參與,規模堪稱歷年之最。(圖/Planet Canoe)



更多新聞: 運動員衝浪遇鯨魚迎面撞上 人魚翻滾數圈幸無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