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廟口開講砲轟口罩國家隊 遭王美花反酸「戴著口罩罵口罩」
柯文哲助選砲轟民進黨涉嫌貪汙。(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簡士峰、唐詩晴、李奇 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晚在蘆洲廟口助選時,砲轟民進黨,在雞蛋、口罩、疫苗等項目,涉及貪汙,一番言論引發經濟部嚴正抗議,要柯文哲為失言道歉,也強調不該因為選舉,戴著口罩罵口罩國家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回扣「深夜致歉」 經濟部嘆:該道歉的不只一件

21號晚間,新北蘆洲忠義廟前,聚集大批群眾,柯文哲台上致詞,砲火對準民進黨,火力全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賴清德去中山大學演講,那個女生問她說,你們民進黨怎麼貪汙這麼多,賴清德還問她說你有沒有具體的事實,來我們再複習一遍,雞蛋、疫苗、快篩、口罩、光電、爐渣,每一條都貪,你在貪什麼。」

話說得酸,沒在客氣,還要政府交代,8400億前瞻計畫,錢到底用在哪?口罩國家隊又被拿來說嘴,這讓經濟部動怒抗議,要求柯文哲嚴正道歉,王美花還強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汙衊口罩國家隊、最後道歉了事,柯文哲不該為了選舉,繼續製造社會仇恨,戴著口罩罵口罩。

柯廟口開講砲轟口罩國家隊 遭王美花反酸「戴著口罩罵口罩」
口罩國家隊頻遭抹黑,經濟部嚴正抗議護航。(圖/民視新聞)

經濟部長王美花:「口罩的事情也才三年前,大家齊心齊力,形成這樣一個口罩國家隊,經過我們的說明、經過公協會的抗議,李鴻源先生也已經道歉了,所以我想柯主席是不是也應該,為這樣不當的發言,應該再道歉一次,不應該因為選舉,而沒有是非。」

柯廟口開講砲轟口罩國家隊 遭王美花反酸「戴著口罩罵口罩」
經濟部長王美花呼籲柯文哲為不當發言道歉。(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說,柯文哲現在為了自己的選舉淪為造謠幫兇,身為一個黨主席為了自己的選舉不斷造謠抹黑,柯文哲最可恥的地方,就是自己去簽了他都認為是期約賄選的民調藍白合的合約,但現在竟然好意思成為反過來成為造謠抹黑的幫兇,這是最不可取的。

綠營立委也看不下去,要柯文哲,先自我檢討,造謠抹黑的選舉手法,並不可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鴻源為「詆毀口罩國家隊」致歉 洪申翰:他過去胡扯的不止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