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夜畢旅「要價4萬7」嚇壞家長!挨批「比旅行社貴」校方急回應
北部某私立學校明年一月中舉辦畢旅,行程包含至日本的環球影城遊玩。(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畢業旅行是學生時期為數不多,能與同儕相偕出遊的絕佳機會,如能收獲充實又歡樂的回憶,那將是再美好不過的事情,但不是所有人的家庭,都能負擔起價格不斐的費用。最近北部某私立學校正籌畫,將於明年一月中舉辦畢業旅行.內容還包括遠赴海外校際交流,5天4夜的行程就要47,700元,甚至比部分旅行社要貴上不少,校方則回應會積極溝通和調整。

更多新聞: 少子化嚴重嗎?他驚曝國小母校只剩5班 人數「47→26」雪崩下滑
5天4夜畢旅「要價4萬7」嚇壞家長!挨批「比旅行社貴」校方急回應
該趟畢業旅行的目的地為日本關西地區,圖為大阪的道頓堀。(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聯合報》報導,引發議論的5天畢旅行程,目的地為日本關西地區,除安排至當地學校參訪之外,也會到著名的環球影城等景點遊玩,同時為了避免排隊人潮不盡興,還貼心附帶4個項目的快速通關(Express Pass),並且往返都搭乘國籍航空班機。方案出爐有家長批評實在太貴,但也有人認為,出遊的安全才是重中之重,不會反對孩子參加難忘的回憶。

5天4夜畢旅「要價4萬7」嚇壞家長!挨批「比旅行社貴」校方急回應
校方畢旅將前往環球影城遊玩,還貼心附帶4項快速通關。(圖/美聯社提供)

校方解釋,學校長期安排海外校際交流與旅行,讓國中生畢業前能體驗不同民俗風情和文化,此類活動並無強制性,學生可自由報名參加。另外由於重視安全及活動品質,所以嚴格評選承辦的旅行社,來確保整個過程都可以安心無憂,目前未特別收到家長的反映,如有疑慮會積極進行溝通和調整,儘量在行程規劃方面,讓所有人都可以感到安心又滿意。

5天4夜畢旅「要價4萬7」嚇壞家長!挨批「比旅行社貴」校方急回應
畢旅往返預計都搭乘國籍航空班機。(圖/翻攝自FB「EVA Airways Corp. 長榮航空」)

本站先前也曾報導〈畢旅「3天2夜8200元」水很深?雄中校長提6點思考:別一語抹黑〉,當時台北市某國小因畢旅3天2夜要價8,200元,遭質疑背後是不是「水很深」,雄中校長莊福泰則發文表達看法,「影響價格高低的因素很多,若能針對各種不同因素持平討論也是很好,但很多人就會以學校內水很深,一語抹黑學校,又拿不出甚麼證據」,希望大家能在討論前先好好思考。

更多新聞: 他怨畢旅行程規劃差「孩子吃不飽」 討拍反遭酸:是4千7不是4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