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台積電雲林設廠 張麗善率團赴日本熊本縣取經
雲林縣爭取台積電設廠,縣長張麗善率隊到日本九州熊本縣進行考察。(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中部中心/蔡松霖日本報導

雲林縣為了爭取台積電設廠,縣長張麗善率隊,飛往日本九州的熊本縣考察,並聽取台積電設廠後,對地方產生的考驗,張麗善說,依據台積電在熊本及國內設廠的經驗,都受限土地空間的問題,而雲林縣擁有廣大的台糖用地,會是台積電設廠最大利多。

更多新聞: 2023台灣咖啡節「今啡昔比」 創百萬人潮、商機破億

雲林縣長張麗善:「現在我們所在地就在菊陽町,那這個地方就是我們JASM,就是台積電設廠的一個地方。」

台灣科技護國神山「台積電」,正在日本九州市的熊本縣,建置新廠房,雲林縣長張麗善,也積極爭取台積電,能來虎尾中科園區,親自飛一趟熊本取經

雲林縣長張麗善與隨行考察團員發現,「停車的土地比住宿的土地,面積還要大。」

從廠區到員工住宿的台積村,張麗善看得很仔細,發現土地取得,是熊本縣建廠過程,遇到的最大課題

熊本縣菊陽町長吉本孝壽表示,「(台積電建廠)因為是國際級大計劃,突然迎接這麼大的計劃到這地方,對我們是很大的挑戰。」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無論是在土地的取得,或是擴充方面,那應該是會比較充足的,尤其是我們有台糖的用地,那所以我想在整個產業鏈,以及擴廠的計畫當中,我們土地的取得,絕對是沒有任何困擾的。」


積極爭取台積電雲林設廠 張麗善率團赴日本熊本縣取經
雲林縣爭取台積電設廠,縣長張麗善率隊到日本九州熊本縣進行考察。(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麗善強調,雲林除了爭取台積電設廠,現階段也積極籌備「下世代科學園區計畫」

熊本縣副知事木村敬說,「張麗善縣長充滿活力,對未來也有很多規劃,我也希望熊本縣跟雲林縣,未來能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雲林跟熊本,同樣以農立縣,如今迎接工業科技發展,台日相互攜手交流。


更多新聞: 虎尾設置魚叉飛彈營區? 張麗善反對:軍方沒那麼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