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自願扮「桶箍」不選了!她霧煞煞內行秒解答:通俗又傳神的台語
郭台銘(左)自願扮藍白雙方的「桶箍」,也讓網友討論起「桶箍」的意思。(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藍白郭」三方會談23日落幕,郭台銘宣布退選,侯友宜與柯文哲也各自登記參選,當時郭台銘表示自願扮成「桶箍」希望能促成合作,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就透露,自己從未聽過「桶箍」一詞,但內行網友表示「桶箍」是通俗又傳神的台語,在政治圈是指團結大家之人,直言「台語為母語的人應該都懂」。

更多新聞: 藍白合破局!葉元之看板「柯文哲被消失」改畫2D趙少康…笑翻全網

胡采蘋在臉書粉專「Emmy追劇時間」中發文表示,自己從沒聽過「桶箍」這個說法,當時藍白郭三方在談話時,她還特地上網搜尋「town-core」之類的用語,直到看了電視新聞的字幕,才了解有「桶箍」一詞,好奇問說「這種東西,到底誰會知道?」,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

郭台銘自願扮「桶箍」不選了!她霧煞煞內行秒解答:通俗又傳神的台語
藍白郭三方會談鬧僵破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這是台灣選舉至少超過五十年的常用語」、「台語為母語的人應該都懂」、「網美跟台語不熟而已啦,這詞蠻接地氣的呢」、「許多形容詞用台語來表達會更加貼切」、「通俗又傳神的台語」,還有人搞笑回應、「放在藍白合就是把幾個飯桶拴在一起的意思」。

郭台銘自願扮「桶箍」不選了!她霧煞煞內行秒解答:通俗又傳神的台語
郭台銘稱自己是見證人及「桶箍」,隔天宣布退出2024總統大選。(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根據「教育部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指出,桶箍是指將木桶的木片箍住的鐵線圈或竹篾環,而「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中解釋,桶箍有兩者意思,一是「用竹篾或金屬圈將桶子的外圍圈住」,二是「外圍有竹篾或金屬圈束緊的桶子」。貼文底下也有內行網友解答,若沒有桶箍沒辦法把木片合在一起變成木桶,在政治圈也常以「桶箍」來稱呼團結大家的那個人,會想盡辦法將不同立場的人「箍住」。

更多新聞: 公園驚見「紙錢、2顆蘋果」擺地上!他霧煞煞內行人解答:老一輩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