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王禮霖親揭《富都青年》創作源起 片名竟暗藏巧思:蠻諷刺的
新銳導演王禮霖第一次自編自導長片《富都青年》,他在最新的幕後花絮中,分享電影的創作源起,還透露片名由來,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圖/「甲上娛樂」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監製過電影《分貝人生》、《迷失安狄》的馬來西亞知名製片王禮霖,在2022年第一次自編自導長片《富都青年》,一出手便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王禮霖在最近的幕後花絮中,透露電影的創作起源,以及片名裡暗藏的巧思,他提到,「富都」是吉隆坡的市中心,但市容卻是極度破敗的,和地名形成強烈對比,相當諷刺。

更多新聞: 吳慷仁到百萬網紅家作客 「得知兩人只差半歲」崩喊:視覺上衝擊太大了

曾當過移工的王禮霖,體會過離鄉背井的純然孤獨,深知微小的愛也能為世間帶來溫暖,曾經監製過的電影《分貝人生》,以貧窮為故事主軸;而電影《迷失安狄》則是在描述變性人的故事,對於這次的電影主題,王禮霖表示和以前一樣,希望能透過故事及鏡頭,來關心一些處在邊緣的人群,為他們找一些發聲的空間。

聚焦馬來西亞!新銳導演王禮霖親揭《富都青年》創作源起 片名竟暗藏巧思
王禮霖表示,這次也一如繼往,以處在社會中邊緣的人群為電影主題,為他們找一些發聲的空間。(圖/「甲上娛樂」YouTube)
王禮霖提到,這次以聚焦馬來西亞勞工故事為主,因為在當地,有很多沒有身份證、沒有國籍的人,所以想藉由電影的拍攝,來讓大家了解,其實在這華麗的地名「富都」底下,有很多一點都不富裕,且非常破敗的角落,兩者形成強烈對比,而這也是王禮霖以地名作為電影名稱的原因。
聚焦馬來西亞!新銳導演王禮霖親揭《富都青年》創作源起 片名竟暗藏巧思
王禮霖指出,「富都」是一個諷刺的地名,因為生活在那裡的人,一點都不富裕。(圖/「甲上娛樂」YouTube)
他提到,由於《富都青年》是自己第一次執導的電影,再加上沒有身份證這件事,在馬來西亞已經是很長久的問題,所以王禮霖做了很多田調,還和非政府組織討論,為了讓電影情節能更有真實感,他透露,雖然電影主角是虛設的,但故事背景和細節,大部分都真的存在於現實生活中。

更多新聞: 居家好「男神」!劉德華親力親為細心燙衣 網暈爆:這功力太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