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敢承認是ABT?台裔女孩曝「台灣人5大優點」:我以血統自豪
在美國出生的台裔女孩Melody,雙親都來自台灣,雖然她在美國出生,但父母卻教育她注重台灣文化,她也喜愛台灣,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年來海外台人對於身分認同越來越強烈,以至於人們開始重視區分華裔美國人ABC(American Born Chinese),和台裔美國人ABT(American born Taiwanese)的不同。在美國出生的台裔女孩Melody,雙親都來自台灣,雖然她在美國出生,但父母卻教育她注重台灣文化,爸爸更告訴她:「只要妳認同妳是台灣人,妳就是!」Melody近日聊到有觀眾問她「怎麼敢承認是ABT」,認為她的行為很勇敢,Melody則堅定表示:「我以我的台灣血統自豪。」並指出台灣人有5大優點,不管是誰都應該會以有台灣血統為榮。

更多新聞: 太客氣也不行?美國男曝台人常否認自身才華 困惑問:是謙卑還是沒自信


怎麼敢承認是ABT?台裔女孩曝「台灣人5大優點」:我以血統自豪
Melody在影片中,提到台灣人有5大優點,認為任何人都會以有台灣血統為榮。(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在美國出生的台裔女孩Melody,日前因在影片中說到自己是台裔美國人ABT(American born Taiwanese),被觀眾回覆「怎麼敢承認是ABT」,認為她的行為很勇敢,對此Melody表示,」Melody提及台灣人有著「尊重和感謝為他們服務的人」、「有禮貌,常說對不起、不好意思」、「有幫助他人的熱情」、「包容外來文化」、「勤奮、打拼的個性」等特點。

怎麼敢承認是ABT?台裔女孩曝「台灣人5大優點」:我以血統自豪
以自己的血統自豪,對Melody來說,是對於國家的認同感。(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Melody說在她的眼中,台灣人很獨特,雖然一直住在台灣的民眾感受不到,或者覺得這些行為沒什麼,但在海外卻是相當獨特且有魅力的存在,所以被問及為何敢承認是ABT,Melody覺得這些並沒有什麼,她說:「台灣人的尊重、禮貌、熱情、包容、勤奮的個性,任何人都會以有台灣血統為榮。」在她的心中,這也是對台灣身分認同的展現。






更多新聞: 超過百位旅日台人「奔走護台灣」東京徒步6小時 17公里走出一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