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獸醫! 加州獸醫師替街貓.街狗免費看診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天氣越來越冷,美國加州一名獸醫師,加緊腳步幫生活在街頭的貓狗免費看診,近期還開設了一間貓狗食物銀行,非常受歡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美軍機日本南部海域墜落 3人被尋獲、5人生死不明

獸醫全副武裝上街,蹲下來就地看診,要打針、器材都在後車廂,治療流程毫不馬虎,美國加州洛杉磯,這名獸醫師名叫史都華,12年來為當地街友飼養的寵物,免費看診,被稱為「街頭獸醫」。

街頭獸醫! 加州獸醫師替街貓.街狗免費看診
​​​​​​​​街頭獸醫史都華:「對於他們來說這些寵物,都是家庭成員,是生活中陪伴、愛與目標的唯一對象。」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街頭獸醫的行程更加緊湊,除了提供免費健檢,近期他利用創立的非營利組織資金,為當地最弱勢的貓狗,開設食物銀行。

街頭獸醫史都華:「我提供的食物和幫我家狗準備的一樣,在街上生活的寵物,也值得相同待遇。」

街頭獸醫! 加州獸醫師替街貓.街狗免費看診
食物銀行大受歡迎,開放時間陸續看到人潮,才剛開設食物就已經差不多發完,未來街頭獸醫說,計畫在南部的聖地牙哥也開一間類似的空間,提供免費貓狗食品。 更多新聞: 月薪7萬「郵局爽缺」吸數百人狂搶 職務「企鵝鏟屎官」社畜: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