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間集團展開台日合作 獨家引進蕨餅甜點
築間集團從日本獨家引進蕨餅。(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莊柏驊 新北報導

看準台灣哈日風潮,築間餐飲集團展開跨國合作,從日本獨家引進蕨餅甜點和蕨餅手搖飲。另外也有業者向日本職人學習技術,將著名的焦糖乳酪蛋糕,引進到台灣,讓民眾不用飛出國,就能品嚐到日本美食。

更多新聞: 日本肥美寒鰤魚捕撈季 首條「煌」級鰤魚拍出200萬日圓高價

柔軟Q彈的蕨餅,令人食指大動,除了沾滿黃豆粉,也能換成抹茶或巧克力口味,而入口即化的秘訣,就是將蕨餅粉、樹薯粉和特製糖粉,倒入90度熱水裡,均勻攪拌到凝固。

除了直接吃,加入巧克力鮮奶搗一搗,還能變身成創意飲品。築間餐飲集團和Totori天使蕨餅展開跨國合作,將蕨餅和蕨餅手搖飲帶進台灣。


築間集團展開台日合作 獨家引進蕨餅甜點
築間餐飲集團和Totori天使蕨餅展開跨國合作。(圖/民視新聞)

Totori天使蕨餅代表取締役福田武司說:「回想起珍珠奶茶在全球的成功,展望未來,我期待著在台灣透過新的點子誕生出新的蕨餅。」


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說:「台灣人對日本的食品,以及各項的接受度都比較高,我們對Torori天使蕨餅的產品,以及福田先生本身的人品,都有信心,所以決定代理回來台灣。」

日式美食搶攻台灣版圖,從早期的拉麵和壽司等主食,進化到甜點咖啡,除了蕨餅之外,還有這顆綿密細緻的焦糖乳酪蛋糕,在日本西東京30年的烘焙坊Monsieur-M,要帶給哈日族,最道地的日本滋味。

武藏野の洋菓子總經理張哲銘說:「這個焦糖乳酪蛋糕很特別,冷凍吃起來有冰淇淋的口感,也非常滑嫩順口,不卡喉嚨,口味很濃郁。」


築間集團展開台日合作 獨家引進蕨餅甜點
武藏野の洋菓子焦糖乳酪蛋糕。(圖/民視新聞)

行銷專家胡恒士指出,台灣廠商對於台灣的消費族群、行銷和法規環境,相對來講比日本廠商更加了解,因此在整個操作會更加熟稔。


另外東京ONIBUS COFFEE今年也進軍台北,躋身日航國內線頭等艙的奶油蛋糕Butters,在台灣的百貨商場也看得到。各式各樣的日本人氣甜點,也讓民眾不出國也能品嚐。


更多新聞: 馬來西亞「只有肉骨茶、榴槤」?他問「會想去嗎」釣內行激推:你不懂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