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炒「換高檔食材」升級大炒?網搖頭「沒資格叫客家菜」原因出爐
客家小炒是台灣餐桌上常見的菜餚,深受民眾喜愛。(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一提到客家菜,許多人心中都會浮現「客家小炒」的名字,把五花肉、魷魚、豆干、芹菜等食材一起下鍋翻炒,絕妙滋味讓人回味無窮,成為台灣餐桌上常見的經典菜色之一。不過近日有網友突發奇想,好奇如果把材料全換成高級食材「做個客家大炒」,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台菜餐館為何少見?內行解密「背後關鍵」搖頭勸:且吃且珍惜


客家小炒「換高檔食材」升級大炒?網搖頭「沒資格叫客家菜」原因出爐
客家小炒是台灣餐桌上常見的佳餚。(示意圖/民視新聞)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 提到客家小炒是由豬肉絲、魷魚、芹菜、豆干、蔥段等常見材料組成,他靈光一閃,好奇如果使用一樣的配料調味,但是把食材換成其他高檔食材,「什麼干貝、海鮮、牛柳、伊比利豬肉絲,做個客家大炒,這樣有沒有搞頭?」。

客家小炒「換高檔食材」升級大炒?網搖頭「沒資格叫客家菜」原因出爐
台灣飲食文化多元豐富,有著「美食王國」的稱號。(示意圖/民視新聞)

貼文PO出後,網友們紛紛留言「你少了魷魚乾,這東西可便宜可貴」、「感覺很浮誇,可以改成閩南大炒」、「小炒的料切大塊一點就是大炒了」、「便宜的材料,但一份賣150元」、「不夠客家,就是大炒」、「那就不客家啦」、「不夠客家沒資格叫客家菜」,還有人歪樓「那為什麼是薑絲炒大腸不是炒小腸」,讓人看了哭笑不得!

據了解,客家小炒是客家傳統菜餚「四炆四炒」之一,常見食材有五花肉、豆干、魷魚、芹菜、蔥等,加入蒜頭、辣椒等佐料一起下鍋拌炒,成品不僅香氣四溢,口感也相當豐富,成為台灣餐桌上常見的菜色之一,深受民眾喜愛。

更多新聞: 阿嬤的味道!她曬颱風天「必吃鯖魚麵」勾萬網共鳴:小時候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