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吃不完用衛生紙包方便又衛生? 醫:不衛生!恐引發腸胃不適
食物用衛生紙包?醫師說母湯!(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 莊柏驊 台北報導

民眾出外用餐,有時會把吃不完的食物用衛生紙包起來,但有些衛生紙含有螢光劑成分,醫師提醒恐怕引發腸胃不適,而且並不衛生,吃多恐怕影響健康,建議民眾用碗或其他容器,別再用衛生紙包食物啦!

更多新聞: 早餐熱量排行榜曝光!「這搭配」胖到嚇人超NG…營養師授4原則快筆記

民視記者李世宸:「到餐廳吃飯,吃不完該怎麼辦呢?很多人會像這樣子,把食物放在衛生紙裡面,但是您知道嗎?醫生說這樣的動作是有風險的!」民眾:「欸不知道,因為通常都會這樣墊,你是說打包嗎?會啊,如果有塑膠袋我當然就用塑膠袋,如果沒有塑膠袋只有衛生紙,那還是可以包啊!」

食物吃不完用衛生紙包方便又衛生? 醫:不衛生!恐引發腸胃不適
民眾有時會拿衛生紙來墊食物,拿來分享或帶回家都很方便,但如此一來恐怕增加食安風險!(圖/民視新聞)

有民眾認為無傷大雅,或許認為衛生紙包食物帶走快速方便,隨時可以打開來吃,但是醫師認為萬萬不可,因為市面上部分衛生紙或紙巾,恐怕含有螢光增白劑,讓紙張看起來更白更耀眼,但一不小心吃下肚恐怕增加食安風險!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白色衛生紙大家就擔心說,裡面有沒有可能有一些螢光增白劑,萬一又說我們的食物,汙染到螢光增白劑的話,連同食物這樣吃下肚,就擔心說導致腸胃道的不適,像噁心、嘔吐、肚子痛。」

食物吃不完用衛生紙包方便又衛生? 醫:不衛生!恐引發腸胃不適
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盛裝食物建議用玻璃、瓷器或不鏽鋼餐具,避免用白色衛生紙。(圖/民視新聞)

畢竟衛生紙的設計,就不是拿來裝食物,包太久也容易孳生病菌。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民眾如果說要盛裝食物的話,建議我們用玻璃、用瓷器,或用不鏽鋼的餐具會比較好,避免說用白色的衛生紙。」醫師提醒慎選包裝食品的容器,最好符合食品規格,並且要遵守衛生規範建議,食物趁新鮮吃避免產生有毒物質!別為了貪圖一時方便,尾牙聚餐又把衛生紙當作包裝紙!

更多新聞: 吃完拉麵衛生紙「直接丟進碗裡」 日律師:恐有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