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佩芬「中英台」三聲道拜票 德國觀選團:好有人情味!
德國觀選團觀察謝佩芬掃街拜票。(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葉向媛、蘇郁森報導

大選進入倒數,國內選情越來越熱,國際關注度也越來越高。德國之聲安排21人觀選團,專程跨海而來感受台灣的選舉文化,團員們今天(5)下午跟著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謝佩芬走入市場掃街拜票。觀選團成員看見參選人一攤一攤握手鞠躬,感到非常新奇,謝佩芬則開啟中、英、台語三聲道掃街。

更多新聞: 許淑華、苗博雅合體掃街 洪健益陪同謝佩芬爭支持

流利的英文自我介紹,今天的掃街不太一樣,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帶著德國觀選團,開啟三聲道拜票,國、台語問候市場攤商,也不忘切換英文介紹台灣美食。德國觀選團總共21人,透過德國之聲安排,不同科系的高職學生專程來觀察台灣選舉文化,謝佩芬索性來個街頭選舉小教室,現場示範拜票的標準動作,握手要伸出雙手還要同步鞠躬。


謝佩芬「中英台」三聲道拜票 德國觀選團:好有人情味!
謝佩芬「三聲道拜票」。(圖/民視新聞)


謝佩芬透露有時候沒時間吃午餐,還有熱情支持者會送上食物和飲料,她享受和人群互動的過程。觀選團成員也認同表示,對台灣的印象也是如此,非常友善。帶著外國朋友接地氣,掃街拜票、握手合照,台灣的候選人的親民熱情,觀選團越看越新奇。觀選團成員分享,德國選舉主要是透過電視節目、公開演講拜票,從沒見過候選人和選民直接交流互動,能夠讓人民感覺自己也是政治的一部份非常好。


謝佩芬「中英台」三聲道拜票 德國觀選團:好有人情味!
謝佩芬示範拜票標準姿勢。(圖/民視新聞)


謝佩芬表示,觀選團是透過德國之聲安排來到台灣,適逢大選國際相當矚目,近年中國的戰狼外交路線讓國際形象越來越差,許多歐洲朋友也更喜愛台灣的民主文化。


更多新聞: 溜滑板初體驗! 謝佩芬、顏若芳化身帥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