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簿貼有特定活動宣傳貼紙  江肇國、李天生質疑替特定候選人宣傳
(圖/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5)日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江肇國、李天生提到近期家長反映孩子帶回家的聯絡簿貼有特定活動的宣傳貼紙,但到活動現場卻發現懸掛特定候選人名字的布條等資訊。針對最近有民眾拍攝到校園內出現特定候選人的父親背著候選人旗幟到校園內宣傳的情況,他們也指出市府是否默許此行為,強烈質疑這是市府資源被不當利用替特定候選人宣傳,對市府行政公正已造成負面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夫婦今訪台 將拜會陳建仁、游錫堃

江肇國對多所教育局所屬國小內發生老師協助貼特定活動貼紙在聯絡簿上的情況表示質疑,認為這是市府視而不見抑或知法犯法幫特定候選人宣傳的行為?即便活動非選舉場合,但在現場看到候選人相關的資訊布條甚至大型娃娃,對市府形象不利,涉嫌行政資源濫用。這引起了民眾對活動性質的質疑,市府應該避免混淆。

學童聯絡簿貼有特定活動宣傳貼紙  江肇國、李天生:替特定候選人宣傳

(圖/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提供)

他進一步提到現正競選立委的某市議員不斷宣稱市府出資辦理的紙風車活動是自己所主辦。江肇國要求市府應釐清活動辦理者的真實身份和活動與候選人之間的關係,強調市府應確保資源合理使用,避免選舉資訊混入非選舉活動,以維護市政公正。

市議員李天生也指出,近來有民眾拍攝到校園內出現特定候選人的父親背著候選人的旗幟到校園內宣傳,這明顯有違市府應秉持行政中立的原則。透過市府資源協助特定候選人選舉,並不符合民主競爭的精神及市民的期望。選舉相近,多起市府行政不中立的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江肇國、李天生呼籲市府要嚴正處理,以確保市府行政資源不被濫用,同時強化行政管理,維護市政公正,符合民眾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緊咬申請國籍時間點 蕭美琴:沒放棄過國籍而是要申請戶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