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武嶺下入冬首場冰霰 玉山急凍-6.6度現霧淞
一早武嶺降下冰霰(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談駿豪、曾宸洛 台北、中部報導

真的入冬了!冷氣團一波接一波,合歡山武嶺也迎來入冬以來,首次冰霰,玉山氣象站更是測出零下6.6度的低溫,不過只出現霧淞。要下雪,溫度、水氣缺一不可,氣象署表示,今天越晚越冷,如果沒能下雪,恐怕就要等到下周二新一波冷空氣報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下到明天!「這時間」還有機會下雪 低溫下探15度

啪啦啪啦,一顆顆白色結晶體,打在汽車板金上,發出脆耳聲響。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上午八點左右,下起冰霰,追雪客超級興奮!

追雪民眾:「昨(5)天12點就到了,台中后里來,開了4個小時」

追雪民眾:「看到冰霰很高興,算是有一點點成就感,希望等一下下大一點。早餐帶了就出來了」

追雪民眾:「很高興,太高興了」

合歡山武嶺下入冬首場冰霰 玉山急凍-6.6度現霧淞
民眾追雪好開心(圖/民視新聞)


民眾漏夜來等雪,武嶺不負眾望,一早就下了兩場冰霰。玉山氣象站,一早也測出最低負6.6度,霧淞與枯枝,鋪成一片銀白。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今(6)天的降雪,就是固態降雪的機率,是稍微比較高一些些,但是到了晚間會逐漸的下降。不過明(7)天清晨的話,這種高山區,可能還是會有一些結冰的情形,後續的氣溫會持續的,就是有一些回升的趨勢」

這波冷空氣降溫有感,伴隨水氣,大半台灣都在下雨,周四轉乾,白天回溫,但日夜溫差大,等得到周五白天,東北季風減弱,高溫可能來到25度左右。好天氣持續不久,下周二,恐怕又有下一波降溫來報到。

合歡山武嶺下入冬首場冰霰 玉山急凍-6.6度現霧淞
冰霰掉在民眾髮梢(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下一波東北季風的影響,是落在下週二,但是下週二呢,這一波東北季風的,這個冷空氣的強度,目前觀察起來,沒有像這波這麼的強,所以說呢,到時候會不會有冷空氣,再強一些些。或是水氣更為增多一些些的情況,這個部分氣象署還會持續觀察」

氣象署就說,11月中到1月中,都是初雪日期熱門時間,想要下雪,氣溫低、水氣夠,缺一不可,民眾只能再等等。

更多新聞: 《阿愷佮你講》週三冷到下雪?大屯火山淺層地震?大馬憂日本核廢水?COP28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