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嬤獨自搭火車北上!副站長暖幫報平安 「讓家屬安心」獲網讚
84歲阿嬤獨自搭火車北上找女兒,卻不熟悉搭車流程,而副站長見後立即幫忙,還錄音告知其家屬情況。(圖/翻攝「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經常拍攝台鐵影片的屏東潮州站副站長,近期見到有位84歲阿嬤要搭火車北上找女兒,卻因為不熟悉搭車流程感到慌張,副站長見狀立即上前協助,不僅幫她確認座位,還向阿嬤借手機,錄音告知其家人情況,讓網友看後大讚副站長:「副座溫馨服務老人家的一面,辛苦了!」

更多新聞: 女子逃票搭台鐵被抓包 「動手打人還吐口水」副站長嘆:是慣犯


84歲嬤獨自搭火車北上 副站長暖幫「錄音告知家屬安心」獲讚
得知阿嬤看不懂車票訊息,副站長主動告知其座位位置,還和對方聊天舒緩心情。(圖/翻攝「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

台鐵潮州站副站長近期在執勤時,遇到一位84歲阿嬤要北上找女兒,但由於不熟悉搭車流程,又看不懂車票資訊,顯得慌張無措,而副站長見狀立即主動幫忙,幫阿嬤確認座位,還耐心陪她聊天。隨後,副站長還向阿嬤借手機,不僅拍下其車票發給她女兒,還錄音告知阿嬤的情況和搭車資訊。

84歲嬤獨自搭火車北上 副站長暖幫「錄音告知家屬安心」獲讚
副站長跟阿嬤借手機,不僅拍下她的車票訊息發給其家人,還錄音透露阿嬤目前情況。(圖/翻攝「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

事後副站長將助人經過分享到網上,並幽默表示:「惡劣副站長,搶老人手機去錄音,告知她女兒車票訊息,超派!」而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感激副站長施以援手,「最有溫度的車站,最剛正不阿的副座,也有溫暖的一面」、「真惡劣,還幫阿婆指引座位」、「我以為有可怕超派老人,竟然不是」、「副座溫馨服務老人家的一面,辛苦了!」

更多新聞: 又是她!女奧客台鐵躲廁所逃票 「吐口水咬傷站務員」警也沒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