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課綱刪古文!北一女師發微博「影片→視頻」 網諷:中國用語教學生?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近日開轟108課綱刪除文言文。(圖/翻攝自FB)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近日開記者會發聲,抨擊108課綱入選文言文大量減少,更舉顧炎武〈廉恥〉一文被刪除為例,怒轟簡直就是「無恥的課綱」,此番激烈言論立刻造成軒然大波,掀起社會正反兩面的激烈論戰。不過區桂芝後續遭到踢爆,曾赴港參加「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還被挖出微博發文使用「視頻」2字,質疑她是否早已被中國統戰手法所同化。

更多新聞: 藍、綠、白總統副手光譜分析!專家點「這2人」致命關鍵:拓展性不足

區桂芝在該篇交流深感中提及「在太陽花運動之後的這些年,港台都出現了種種政治紛擾,民情丕變,再加三年的疫情阻隔,個人實在深憂離久情疏,遂欲再次呼朋引伴,不料消息久刊群組,無人應答;甚至發布學生的國學夏令營訊息,竟遭家長質疑『統戰意味太濃』」,讓她決定獨自前往,冀望回來後於教研會分享心得能喚起共鳴。

批課綱刪古文!北一女師發微博「影片→視頻」 網諷:中國用語教學生?
區桂芝曾赴港參加「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圖/翻攝自海峽評論393期)

文中還寫下「喚回所有在不自覺中被兩百多年來西風東漸異化的靈魂」、「管他黑暴騷動,管他毒島叫囂,所有的異化都只是文化長河中的泡沫,旋生旋滅」、「中國傳統代有大儒,文化歷久彌新,終將澤被天下,世界大同,曾經迷惘的港台青年也將逐一走回歸鄉之路。我堅定的相信著」等內容,字裡行間流露藏不住的大中華史觀。

批課綱刪古文!北一女師發微博「影片→視頻」 網諷:中國用語教學生?
區桂芝微博發文採中國用語「視頻」。(圖/翻攝自微博「區桂芝」)

另外區桂芝也被挖出2022年的微博貼文,談到偶然看見校園民歌的相關採訪時,棄台灣的「影片」改採中國用語「視頻」,另外她2021年還透露,曾應邀撰寫〈台灣人的中國魂〉一文,引來社群網友批評「這麼喜歡中國就直接搬過去」、「國文老師會用中國用語教學生嗎?」、「古文有其好,但...不是給政權拿來鞏固道統用的」、「課綱有把影片改成視頻嗎?」。

批課綱刪古文!北一女師發微博「影片→視頻」 網諷:中國用語教學生?
區桂芝透露曾應邀撰寫〈台灣人的中國魂〉一文。(圖/翻攝自微博「區桂芝」)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台港股市黃金交叉!他問若「政黨輪替」會如何?謝金河預言「這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