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龍年巧遇「20年大運」開端!命理老師點名:第一名苦主是「它」
若擔心有犯、沖太歲的問題,較簡單的方法就是點光明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時近年末,通常民眾都會到寺廟道觀點上光明燈,本來祈求全家平安是很正常的,但是命理老師柯柏成指出,今年無論正偏沖,加總在一起似乎接近12生肖都犯太歲。而所謂的太歲星就是天文上的木星,木星公轉太陽一週為11.8618年,取整數就是約當12年,也就是說對應黃道上12生肖的每一年,因此2024年木星進入龍這個生肖的對應位置,根據八字理論有四種狀況特別要注意,分別是沖、合、害、刑四種需要注意的年度狀況。

更多新聞: 老婆們快看!Android手機「私密空間」功能曝 網笑:先學會解鎖方法

柯柏成說,屬龍的人會認為明年是自己的本命年很倒楣,這是比較沒有根據的說法,在這一年稱為值太歲或座太歲,比較要注意的是屬龍在這一年是自刑,意即較容易為長輩、主管的事情產生煩惱,這種煩惱通常都是自找的。


青龍年巧遇「20年大運」開端!命理老師點名:第一名苦主是「它」
「屬龍」若是農曆二月、九月出生,要注意健康問題。「屬兔」則為害太歲。(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屬龍」如果是在農曆二月出生的話,就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比較容易有較為棘手的狀況出現,屬龍在農曆九月出生,就有可能因健康問題而破財,屬龍只有這兩個月分出生的朋友要比較當心,現在就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時間許可的話安排個體檢也是可以。
●和龍對沖的生肖,就是「屬狗」,需要安太歲實際上被太歲正沖的生肖,特別在這一年要注意長輩父母的健康狀況,做生意的要注意上游供應商的穩定性。
●如果說龍年要排個苦主的話,第一名應該是「屬兔」的莫屬,八字理論上為害太歲,這一年要注重在溝通方面的課題,過去的溝通模式都需要優化調整,一成不變的溝通模式很容易引起誤解甚至無法溝通,狀況多變化也是屬兔要面臨的狀況。
●破太歲是「屬牛」,需要注意謹慎投資理財方面的問題,避免投資自己不熟悉的領域而破財,另外對應破財,老師也建議,本來應該月繳的管理費,可以在年初一次繳完,本來就猶豫不決是否要換新車,都可以乾脆在年初就買,起碼破財破在自己身上會比較甘願,另外小人的問題也是需要注意。


青龍年巧遇「20年大運」開端!命理老師點名:第一名苦主是「它」
命理上所謂的走運、即是努力的方向選對了,所以會看到成果。(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柯柏成強調,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到廟裡點光明燈安太歲,通俗來說,一般民間信仰都會點個全家的光明燈,總是家裡成員會有人去犯太歲,寺廟裡都有固定的早晚課為信眾祈福消災,求個全家平安總是沒錯的。2024的甲辰年因為甲屬木辰為龍,因此可以稱為青龍年作為這個20年大運的開端,直接要開始接好運的首推1974、1986年屬虎的朋友要開始走好運20年,但是這裡要先聲明走運跟不走運的差別,並不是天上會掉禮物下來,或者是一般大眾所想像的中橫財樂透,甚至從此一帆風順、衣食無憂,這是不可能發生的,在命理上所謂的走運跟不走運只有一個差別,努力有所得就是走運,努力還沒所得就是不走運,走運是方向選對了,所以努力會有用。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誤會大了!草莓台語不是「刺波」 這蔬菜「南北差很大」一唸秒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