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遇襲 布林肯與伊國總理通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以哈衝突未歇,位於伊拉克巴格達(Baghdad)市中心「綠區」內的美國大使館本月8日遭遇2枚火箭彈攻擊。針對伊拉克官方譴責相關攻擊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2日與伊拉克總理蘇達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通話時,表達歡迎之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尹錫悅再強調維護台海和平 外交部表達肯定:誠摯歡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布林肯12日與蘇達尼通話;針對美國外交人員近期遭遇的恐怖主義行為,美方歡迎伊拉克進行強烈譴責,也肯定當局願追究肇事者的責任,更願保護美國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的人員。

中東媒體《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華盛頓當局表示,自從以哈戰爭爆發以來,美方外交人員及其盟友在伊拉克與敘利亞,遭遇了數十起的攻擊事件。



更多新聞: 以軍砲轟南加薩居民退無可退 艾度恩怒批納坦雅胡:會被當戰犯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