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東聯合招考森林護管員 68人報考僅錄取13人
宜花東聯合招考森林護管員,68人報考僅錄取13人。(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農業部森林護管員招考,今天(17號)在宜蘭監理站登場,今年報考人數達68人,實到人數60人,但僅錄取13個名額,因為錄取後月薪四萬元,還是遠從南部高雄來考試的,最後錄取結果將在18號各分署布告欄及網站公告。

更多新聞: 短短兩年「存到一桶金」!林道遠老婆超會存錢「把他從月光族變小富翁」自願每月領2000塊零用錢

113年森林護管員招考今天(17號)在宜蘭監理站正式登場,大批考生等候一旁準備應考,檔車轟隆隆的引擎聲,這名頭戴安全帽,身穿黑色帽T的男子,沿著地面標線左彎右彎,最後停下來,他通過考試了!不僅如此,還有第二階段的測驗。身穿藍色號碼背心,考生們調整呼吸、維持良好體能,一個接著一個跑走1500公尺,通過才能進入筆試階段。

宜花東聯合招考森林護管員 68人報考僅錄取13人

循環檔機車考試。(圖/民視新聞)

森林管理科科長李威震表示,那這術科考試有分成三個部分,一個是那個摩托車的一個換檔,那另外一個是一個直線加速,最後一個負重跑步,那這過程裡面都非常的順遂。想當森林護管員可真不容易,體能訓練及森林護管專業樣樣都得精通,不過月領40K贏過大多數職場新鮮人,因此吸引不少人來報考。
宜花東聯合招考森林護管員 68人報考僅錄取13人

負重(20公斤)跑走(1500公尺)體能測驗。(圖/民視新聞)

森林管理科科長李威震表示,我們這個台東花蓮宜蘭,都在我們這裡聯合辦理,那這一次總共花蓮市有75位,那經過審查核可有68位,昨天的到考只有60位。儘管到考人數只有60位,但實際錄取僅有13位,為了要捧鐵飯碗、在場考生都很拚,經過兩天的激烈競爭,最後誰能錄取?將在18號星期一各分署布告欄及網站公告。


更多新聞: 50年前公務員「月領2千」算少嗎?他亮阿公薪資袋「購買力計算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