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暴雨河水暴漲 嚇壞!鱷魚現蹤市區排水溝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澳洲北部近期受到熱帶氣旋"賈斯伯"衝擊,雖然"賈斯伯"已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但還是帶來嚴重豪雨,河流水位恐暴漲到近50年來最高,而洪水、停電已經夠慘,市中心排水溝竟出現其他河流沖來的鱷魚。

更多新聞: 國民黨反台獨卻不搬到中國 「享受台灣好處」曹興誠痛批:貪生怕死

澳洲昆士蘭居民:「牠在看你牠正在開心玩耍。」

澳洲北部昆士蘭地區,暴雨導致河水暴漲,竟還沖來這不速之客,疑似原本生活在河流下游的鱷魚,在滿水位的排水溝裡載浮載沉。

澳洲昆士蘭暴雨河水暴漲 嚇壞!鱷魚現蹤市區排水溝
​​​​​​​​事發在凱恩斯南方約250公里的鄉鎮"印甘",當局接獲通報,趕緊展開圍捕大作戰,成功用不傷害鱷魚的方式把牠拉出水中,多名男子坐上鱷魚來個五花大綁,測量後發現這條鱷魚長達2.8公尺,下一站先送到收容中心照顧,雖然人和鱷魚都沒事,但看到陸海霸王,還是嚇壞居民。

澳洲昆士蘭居民:「從沒這麼近看過(鱷魚),我在這裡出生長大的。」、:「我唯一見過的鱷魚出現在河下游在那邊。」

澳洲昆士蘭暴雨河水暴漲 嚇壞!鱷魚現蹤市區排水溝
​​​​​​​​衝擊澳洲的「賈斯伯」熱帶氣旋,雖然已經轉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氣象局指出,18號仍會持續降雨,部分地區預計6小時內降下300毫米雨量,河流水位可能打破1977年以來的新紀錄。

昆士蘭州長邁爾斯:「遠北昆士蘭人知道如何應對自然災害,但這次的降雨量已經是新等級。」

政府17號晚間疏散數百人,也呼籲居民絕對不要去玩水,湍急河流,危機四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恭喜!美國女歌手洛瓦特宣布訂婚 梨型鑽戒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