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價好大…男子搭捷運誤踩女乘客一腳!挨告「過失傷害」判罰1萬元
台北一名男子在捷運忠孝新生站月台,不小心踩到前方女子的腳,2人因此起了爭執告上法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Pexels)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上下班尖峰時間,捷運上總是擠滿人潮,偶爾會不小心踩到別人的腳,或者是自己被後面的人踩到,不過,台北一名男子在捷運忠孝新生站月台,不小心踩到前方女子的腳,2人因此起了爭執,女子秀出驗傷單怒告對方過失傷害,而男子被判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1萬元,不滿判決決定要提出上訴。


更多新聞: 18歲天兵女大生酒駕被扣牌!改掛「失竊車牌」上路…當場遭逮下場慘了

該名男子今年7月在捷運忠孝新生站行走,不慎踩到前方女子的腳後跟,女乘客的涼鞋差點掉了,2人因這一腳當場起了爭執,女子到醫院驗傷,稱自己右腳後跟挫傷血腫,提告過失傷害,一審判男子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1萬元。男子則指控是對方邊走邊滑手機,「是她從旁邊切過來,我腳就不小心碰到她的腳,跟她說我沒有錯,我為什麼要道歉」,決定要上訴。

代價好大…男子搭捷運誤踩女乘客一腳!挨告「過失傷害」判罰1萬元
一名男子在捷運月台不慎踩到前方女乘客的腳跟,雙方起了爭執告上法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捷運忠孝新生站為藍線和橘線交會處,尖峰時間轉乘人流龐大,人潮多難免會有碰撞情況,也因此發生糾紛,根據捷運警察去年(2022年)統計,有6成以上的糾紛都是「碰撞踩踏」,尤其是在上下班的尖峰時段,乘客容易發生推擠口角,其中1成還有時常登上新聞版面的「座位糾紛」。

代價好大…男子搭捷運誤踩女乘客一腳!挨告「過失傷害」判罰1萬元
根據捷運警察去年(2022年)統計,6成以上的糾紛都是「碰撞踩踏」,時常登上新聞版面的「座位糾紛」則占了1成。(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阿兜仔」騎車比台灣人還台!靠「1神招」載大披薩網笑翻:徹底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