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餐飲集團登興櫃 築間每股160元登戰略新板
下周三大餐飲集團登興櫃,築間以每股160元登戰略新板。(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楊思敏、李奇、唐詩晴、李奕翰 台北報導

疫情後,餐飲業迎來大航海時代,展店不斷,下周更有三檔餐飲新兵,包括築間、全家餐飲,以及三商餐飲,陸續登錄興櫃,築間董事長林楷傑,也在興櫃前法說會分享,現在想加盟,已經要排到明年暑假,更霸氣喊話,要成為觀光餐旅類股中,EPS跟殖利率的雙冠王。

更多新聞: 餐飲業掛牌潮 築間、全家餐飲、三商餐飲接棒登興櫃

靠平價火鍋起家的築間餐飲集團,以平均一年,展店29家店的速度,狀大規模,走過疫情3年,開心宣布,21號登興櫃戰略新板、每股參考價160元,預計明年1月2日掛牌興櫃。

築間董事長林楷傑:「這幾年因為疫情,所以加倍辛苦,但是我們的成長也是一直都在,年複合的成長率50%左右,在這三個月內,我們還會再開出五個品牌。」

三大餐飲集團登興櫃 築間每股160元登戰略新板
築間餐飲集團今年全年營收上看60億元。(圖/民視新聞)

多角化經營,旗下網羅8個,橫跨中高價位的鍋物及燒肉品牌,去年營收達43.4億元,EPS8.74元,今年營收更將上看60億,其中有7成,全靠旗艦鍋物品牌貢獻,明年度,目標新增韓式燒肉、麻辣鍋、酸菜魚品牌,最多展店50家,觸角更伸向日本、香港等海外市場。

築間財務長高偉傑:「開一家店淨利的一個部分,原則上會在8%到15%之間,那開一家店,多久可回收成本,原則上我們現在目前快的話,其實有在一年內就回收,平均下來其實,可能抓在12到18個月之間。」

三大餐飲集團登興櫃 築間每股160元登戰略新板
築間董事長林楷傑期許公司成為EPS跟殖利率雙冠王。(圖/民視新聞)

築間董事長林楷傑:「明年的展店計畫,我覺得至少一定會開出50家店,然後再開六、七個品牌,大概會做到12個品牌,加盟的部分,都要排到明年的暑假之後,才有辦法再插進來,在觀光類股裡面,我會期許自己,在EPS跟殖利率上,我會努力做一個雙冠王。」

內需噴發,餐飲業迎來掛牌潮,與築間同天登興櫃的全家餐飲,每股參考價68元,旗下4大品牌,總店數已達65家,前11個月營收19.9億,三商餐飲22號報到,每股參考價91元,前11個月營收52.2億,全台總店數約400家,3大新兵接力報到,要將疫後消費紅利,一網打盡。


更多新聞: 築間開餐飲第一槍年終最高3個月! 瓦城1個月漢來2.5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