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賊星該敗!2慣竊「破壞兌幣機」 零錢撒一地事跡敗露遭逮
竊賊破壞兌幣機。(圖/土城分局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傻眼!本月13日,新北市兩名慣竊至土城一間娃娃機店,趁四下無人,竟異想天開拿起破壞剪「開拆」,孰料因零錢箱太重而灑了一地,加上店內監視器又全程錄下竊賊犯行,業者發現有異後立即報警,員警趕抵現場後,火速壓制竊賊並將人逮捕歸案,全案訊後依《加重竊盜罪》移送檢方偵辦。

更多新聞: 中壢接連發生竊案 竊賊膽大包天 假挑水果偷手機全都錄

土城分局說明,廣福派出所警員林弘翊,接獲檯主報案稱,娃娃機店內疑似有歹徒正要行竊,立即通報巡邏網前往查看,員警許峻豪、張嘉晟正好就在附近,行經學府路娃娃機店時,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將隨身包包丟在地上並快步跑出大門,立即追上攔下竊賊。

快新聞/賊星該敗!2慣竊「破壞兌幣機」 零錢撒一地事跡敗露遭逮
兌幣機零錢撒一地。(圖/土城分局提供)

土城分局指出,40歲盧姓嫌犯遭欄後,一開始還否認犯行,想從娃娃機店內逃出,面對員警的盤問答非所問、胡言亂語,員警告知已發現盧嫌遺留的物品,且經與店家確認後,證實盧男就是上一秒還在店內撬開兌幣機的犯嫌。

快新聞/賊星該敗!2慣竊「破壞兌幣機」 零錢撒一地事跡敗露遭逮
犯案用破壞器材。(圖/土城分局提供)

事跡敗露後,盧男開始裝傻,拒不配合還一度想找機會開溜,立即與趕來支援的警員林弘翊及黃柏翰壓制逮捕;另1名23歲的陳姓嫌犯見員警巡邏經過時,先是向同夥大喊,接著自己開溜,讓盧嫌當場被抓;而陳男跑至板橋後仍難逃法網被員警攔下,全案依照《加重竊盜罪》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快新聞/賊星該敗!2慣竊「破壞兌幣機」 零錢撒一地事跡敗露遭逮
廣福所所長陳高權說明案情。(圖/土城分局提供)

土城分局表示,員警在場勘查時發現,盧男使用破壞剪,花了不到2分鐘就將2個鎖頭都破壞,拉出沉重的零錢箱還撒了一地的銅板,分裝到一半馬上被發現,來不及逃逸就被捕;3名員警拿水桶接力,才將一地的銅板清點完畢後發還給店家,員警借來數幣機清點將近1小時,總計共有新台幣7萬7000多元。

土城分局呼籲,由於娃娃機台放置處,經常沒負責人在場,業者應定期巡視或裝設保全裝置,且勿將商品擺設在夾娃娃機台上方隨手可得處,謹記錢財不露白的觀念,避免遭有心人士覬覦,本案所幸業者及巡邏員警即時發現,才免於財物遭人竊取得逞。

更多新聞: 偷車賊潛入社區停車場偷車 假冒女車主名成功盜刷買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