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阿姨跪趴「清理醉男嘔吐物」網心疼!高鐵回應:皆受過專業訓練
網友爆料,在高鐵上看到乘客嘔吐後置之不理,還讓清潔人員跪在一旁幫忙擦拭嘔吐物。(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十分發達,串聯台北到高雄的「高鐵」,更是不少人返鄉、出遊的最佳選擇。不過日前有網友爆料,有1名喝醉的男子搭乘高鐵時,在車廂內吐了一地,結果他竟然不理會自己造成的髒亂,反而是讓高鐵清潔人員跪在一旁幫忙擦地板。影片曝光引發大批網友眾怒,批評男子行為太過分,也認為清潔阿姨應該「要加薪」,對此,高鐵回應,清潔員皆受過專業訓練,因此遇到乘客嘔吐的情況,第一時間都會先優先處理。

更多新聞: 高鐵哪一站「選址地點最失敗」?網友猛點「這2站」:鳥不生蛋

1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布一段影片,原PO表示,有天搭高鐵時,發現1名男乘客疑似是喝醉了,在車廂內吐了一地穢物,結果他吐完後就倒在位子上休息,完全不想處理自己造成的髒亂,還讓高鐵清潔人員跪在一旁幫他擦拭嘔吐物,看起來十分辛苦。這名男子誇張行為也讓原PO批評:「要吐也不去廁所,也不幫忙清一下,就這樣爽爽躺在椅子上清?讓打掃阿姨跪在地上幫你處理嘔吐物?」

清潔阿姨跪趴「清理醉男嘔吐物」網心疼!高鐵回應:皆受過專業訓練
高鐵有乘客嘔吐,清潔人員跪在一旁幫忙清理,影片引發不少網友心疼。(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為這名清潔人員抱不平,紛紛留言表示:「阿姨太辛苦了吧,心疼」、「清潔的人員辛苦了」、「阿姨要加薪啦,那麼辛苦,又盡責」、「這清潔人員一定要加薪、給獎金」。不過也有人緩頰,認為該名男子可能真的身體不太舒服,「有時候我們不了解情況一張照片說故事這樣很不好,搞不好阿伯人已經難過到快往生了」。

清潔阿姨跪趴「清理醉男嘔吐物」網心疼!高鐵回應:皆受過專業訓練
高鐵回應,清潔員都有受過專業的訓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此事件,台灣高鐵也做出回應,公司表示,清潔員都有受過專業訓練,遇到乘客身體不適或是嘔吐造成車廂髒亂時,清潔員會優先處理,以免影響到其他乘客。此外,高鐵也強調,雖然不會加收這名乘客清潔費,但會加強員工在進站時對乘客身體狀況的判斷,假如遇到酒醉乘客出現走路不穩、言語暴力等行為,在必要的情況下,會要求乘客延後搭車,或是直接拒絕載送。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捷運下車慘遇高中生擋道!她問「不懂先下後上?」遭回4字全網炸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