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凱旋苑租金竟是「回建築」2倍 李正皓狠批:「剝皮侯」長期坑殺學生!
李正皓指出,凱旋苑每坪租金3,090元,是新竹豪宅「回建築」(右)的2倍。(圖/擷取自李正皓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岳家的文化大學宿舍「凱旋苑」套房,被爆出5.5坪套房平均月租高達17,000元。李正皓今(25)日便指出,經他換算後,發現凱旋苑每坪租金高達3,090元,不僅高出周邊行情2~3倍,甚至是新竹豪宅「回建築」的2倍!他批評,這是一個「剝皮侯」透過稀有物件抬高售價、長期坑殺學生的故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Google地標驚見「凱旋苑侯租公」 網諷:市長可以租便宜一點嗎?

「侯友宜凱旋苑一坪租金真實價位到底是多少?跟附近套房比起來租金是貴還是便宜?是不是專門剝削文化大學學生的『剝皮寮』?」李正皓今上午在臉書直指,凱旋苑的每坪租金,是附近相同學生套房租金的2~3倍。

李正皓先貼出凱旋苑內部的價位公告,可見不論單人房型或雙人房型,每間皆約5.5坪;越高樓層租金越便宜,平均月租金為17,000元,換算後可知每坪租金為3,090元。

「凱旋苑一坪租金3,090元是多誇張的價位?」李正皓以新竹市長高虹安入住的新竹豪宅「回建築」為例,整層出租100坪、正常價格月租金約15萬元,換算一坪也才1,500元,「凱旋苑的租金價錢是回建築的2倍」。

快新聞/凱旋苑租金竟是「回建築」2倍 李正皓狠批:「剝皮侯」長期坑殺學生!
李正皓貼出凱旋院內部實拍圖,可見房型不新、廁所略顯老舊。(圖/擷取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認為,由於陽明山國家公園限建的關係,要在山上找到符合法規的房子不容易,「但就算用陽明山文化大學附近套房的標準,凱旋苑還是貴得離譜。」他也貼出凱旋苑內部的實拍圖,可以清楚看到房型並不新、也不豪華,甚至廁所還略嫌老舊。

李正皓也找出文大附近類似房型內裝的租屋資訊,換算後,便宜的套房一坪約1,055元,貴的套房一坪約1,600元,「很清楚凱旋苑的每坪租金,是附近相同學生套房價位的2~3倍」。李正皓批評,這就是凱旋苑的真相,「一個『剝皮侯』透過稀有物件抬高售價,長期坑殺學生的故事」。

快新聞/凱旋苑租金竟是「回建築」2倍 李正皓狠批:「剝皮侯」長期坑殺學生!
李正皓也找出周邊租屋資訊,換算後發現凱旋苑每坪租金高出2~3倍。(圖/擷取自李正皓臉書)

先前波蘭YouTuber「斯坦」也實際訪問住在凱旋苑的學生,幾乎每位學生都提到太貴、沒有電梯不方便、隔音太差等共同問題;斯坦也質疑,「侯友宜是不是這樣子就是打著,居住正義跟公平正義口號在剝削學生呢?」

更多新聞: 民進黨推出CF批侯友宜「包租公」 控與新壽董座「假借貸.真獻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