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員工扮星際大戰角色替顧客洗車 「星洗」洗車場挨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美智利的首都,有一家洗車場,為了吸引客人上門,讓員工扮成電影星際大戰的角色,幫客人洗車,還把店名取成「星洗」(StarWash),與星戰(StarWars)的英文讀音相似,被電影公司提告。

更多新聞: 獨家/找不到稿唸?國台辦發言人答不出台商問題 尷尬找資料畫面曝

洗車場外,員工穿著星際大戰中,天行者的服裝,在路邊招攬生意。洗車場內則有毛茸茸的丘巴卡為汽車打蠟。智利首都這間洗車場,因為名稱與電影星際大戰相似,被電影公司提告。

洗車場老闆賈拉:「我們當時在美國家庭旅遊,我一直說想開一個洗車公司,我女兒聽到我說carwash(洗車)好幾次,當時我們正好在(迪士尼樂園)星戰區,她說爸爸你不如叫它「StarWash」。」

讓員工扮星際大戰角色替顧客洗車 「星洗」洗車場挨告
仔細看,招牌使用與電影相同的字體,排版設計也十分相似。社群網站上,也時常po出員工扮成電影角色,為客人洗車的影片,難免會產生聯想。

洗車場老闆賈拉:「盧卡斯影業聲稱名字太相似,他說我們的名字StarWash會造成混淆,有人可能為了買他們販售的電影票,頭盔或公仔而來,根本沒有那回事。」

讓員工扮星際大戰角色替顧客洗車 「星洗」洗車場挨告
​​​​​​​​洗車業者在註冊公司的時候,意外遭到電影公司提告,試圖阻止他們註冊商標。老闆表示,他們做的是小本生意,純粹是為了打造一個與眾不同的洗車體驗而設。況且洗車業並非在電影公司的版權範圍內,因此不算是侵權。業者因為被提告,得額外付出法律費用,對公司營收造成影響。 更多新聞: 李善均葬禮將於3天後舉行 僅對家屬、同事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