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貧民窟大街練擊劍 國家隊教練無償授課
肯亞青少年大街上練習擊劍。(圖/SNTV截圖)

體育中心/季芸、楊淨報導

向來給人貴族印象的擊劍運動,現在竟然出現在肯亞貧民窟街頭!肯亞擊劍隊教練姆布魯,有感於成長過程中環境的艱辛,為了替家鄉孩子改善成長環境,他在兩年前開辦了學費全免的「青少年擊劍班」,上課地點就在大街上,希望能藉由運動帶給肯亞青少年夢想和生活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山本由伸正式加盟道奇! 親曝大谷翔平要他做出「無悔決定」

身上穿著整套護具,手上拿著長劍,兩位擊劍選手正面交鋒,只是比賽的場地有些不同,旁邊行人不斷穿梭,因為這裡肯亞首都奈羅比的街頭。在大街上練習擊劍,看起來雖然有些突兀,但對許多肯亞小朋友來說,這卻是一個期待許久的難得幾會,土生土長的肯亞國家擊劍隊教練姆布魯,從小就在這裡長大,因為深深了解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的叛逆期和無助,從兩年前開始舉辦這個青少年擊劍課程。

肯亞國家隊擊劍教練姆布魯:「我這一生都想要,引導這些年輕人走向正途,這就是為什麼,我如此努力地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只希望讓他們來上擊劍課,進入這個我們稱之為安全的空間,並且指導他們。」

肯亞首都奈羅比,有著世界上最大的貧民窟,需多孩子在成長期間不只沒辦法好好上學,也得不到關注,而在這裡成長的姆布魯,因為幸運接觸了擊劍運動改變人生,現在成為教練的他,也希望成為這些孩子的明燈。肯亞國家隊擊劍教練姆布魯:「為什麼會開始這個課程,主要是為了給他們歸屬感,給他們自信心和夢想,不管這項運動花費貴你都可以來,我們不會去向他們收取任何費用,但我們將為會提供訓練空間,讓青少年有機會,擊劍班學員葛蕾絲,這對我幫助很大,擊劍班學員葛蕾絲,因為如果你環顧四周,擊劍班學員葛蕾絲,你會發現有一些,擊劍班學員葛蕾絲,和我同齡的女孩已經當媽媽了,擊劍班學員葛蕾絲,所以如果有些事情能讓你忙碌,擊劍班學員葛蕾絲,就不會讓你誤入歧途。」

課程開放給15~18歲的青少年,課程和裝備都無須收費,即便擊劍在肯亞並不是熱門的運動,但擊劍教練姆布魯,仍希望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家鄉成長中的青少年,藉著運動找到夢想和生活目標。


更多新聞: 連性別都能造假!南韓詐欺犯扮財閥第3代 就連前擊劍國手都被騙婚